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总决赛:维德继续发威 热火扳成2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9:08 新华网

  新华网迈阿密6月15日电(记者梁希仪)热火队15日以本赛季NBA总决赛4场比赛以来最好的防守和最好的进攻,让主场球迷提前疯狂,提前庆祝胜利。

  当日,热火队在终场前5分32秒时仍以89:72领先,小牛队主帅约翰逊无心恋战,把首发队员纷纷换下,最后看着自己的球队以74:98惨败。热火在回到主场后取得两连胜,并将双方在总决赛中的总比分扳成2:2平。

  热火防守之好,在第四节达到顶峰。这一节小牛仅得7分,创下NBA总决赛历史上的单节最低得分纪录。之前,爵士队(1998年同公牛)和网队(2003年同马刺)曾在总决赛中单节仅得11分。

  维德打了39分钟,以独得36分的出色表现赢得球迷的喝彩。尤其是在最后两节,球一到维德手里,球迷们便会站起来齐声高呼:“MVP(最有价值球员)!MVP!”维德在前3节就已经得到32分。之后,他第四节上场6分钟,为热火再添4分。

  被小牛继续“围追堵截”的奥尼尔拿下17分、13个篮板。此外,他还有3次妙传和两个盖帽。

  这也是

总决赛以来维德和奥尼尔联手最成功的一场。热火全队命中率高达51·5%。首发沃克得了14分,替补波西也有15分、10个篮板的“两双”。此外,波西、莫宁、佩顿和安德森4位替补一共为热火贡献23分,比小牛替补还多1分。这是热火替补在总决赛4场比赛中第一次得分超过小牛替补。莫宁虽然只打了14分钟,但除了收获4分外,还有6个篮板和3个盖帽。

  与上场胜利不同的是,热火这场大体是从头好到尾,除在开局不久有过两次分差不大的落后外,其余时间一直占据优势,到上半场结束时就以54:44领先10分。

  在维德的率领下,热火在第三节前半段又打出一个18:8的高潮,一下把领先优势扩大到72:52。之后,小牛虽以15:8回敬对手,并在第三节结束时把分差缩小到67:78,但第四节热火更加咄咄逼人的防守,让小牛将士找不到篮圈。眼看没有翻盘的可能,小牛最后只好选择放弃。

  小牛本场命中率只有31·6%,其第一得分手诺维茨基14投仅2中,加上13罚11中的罚球才最终得了16分。第二得分手霍华德8投1中,最后仅得3分。特里的17分是小牛本场的最高得分。

  双方第五场总决赛18日继续在迈阿密进行,而后两队将移师达拉斯。(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