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题:世界杯首轮裁判“疑问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6:26 新华网

  新华网法兰克福6月15日电题:世界杯首轮裁判“疑问手”

  新华社记者蔡拥军马邦杰刘宁

  尽管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表示,本届世界杯至今的裁判工作他比较满意。但事实上,虽然没有“上帝之手”那么轰动和有戏剧性,本届世界杯的裁判工作也并非那么完美,至
少在下面几场比赛,裁判的几个判罚是有争议的。

  (小标题)日澳之战主裁判出现误判并认错

  在日本队对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第26分钟,日本队的中村俊辅右路传中,澳大利亚队守门员在对方球员的干扰下没能拿到球,球直接进门,主裁判伊萨姆·法塔赫判定此球有效。但是这位主裁判很快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在赛中和赛后向澳大利亚队员道歉,好在他的判罚并没影响比赛的最终结果,澳大利亚队在最后十分钟内连进三球,以3:1战胜日本队。

  澳大利亚队主教练、荷兰人希丁克在比赛中对裁判的这一判罚怒气冲天,但胜利的喜悦很快冲走了怒气。他在赛后说:“我认为那是一个很明显的犯规,但他却判进球有效。不过最终我们打进了三个球,裁判理应觉得是上帝在帮助他,才使得他的错误没有导致相反的赛果。”

  (小标题)意加之战主裁判被批为

意大利帮忙

  意大利队对加纳队比赛的主裁判西蒙来自巴西,但是正是他的家乡媒体认为他为意大利队获胜帮了大忙。

  巴西媒体指出,西蒙的工作在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之前还算说得过去,但第72分钟时,加纳队发起攻击,吉·阿萨莫阿在大门前被意大利队的德罗西推倒在地。西蒙在所站的位置上完全可以看清楚,但他竟然没吹点球。第79分钟,阿萨莫阿在意大利队的禁区前沿强行突破,在德罗西和扎卡尔多夹防下摔倒在禁区内。这又是一次明显的犯规,但西蒙还是没判罚点球。此外,西蒙的判罚标准也不一致,虽然他分别给意大利队和加纳队亮出3张和2张黄牌,但最后还是放宽了尺度,否则每队至少应有一名队员因危险动作被罚下场。

  巴西媒体的质疑似乎确有道理,西蒙即使认定意大利队员没有犯规,那也应当认定加纳队员假摔,不判点球也应向假摔队员出示黄牌。

  (小标题)法瑞之战主裁判伊万诺夫两面不讨好

  在法国队对瑞士队的比赛中,来自俄罗斯的主裁判伊万诺夫一共出示了8张黄牌,他的严厉判罚让比赛双方都不满意。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说:“本场比赛他共出示了8张黄牌,对其中的一些判罚我很不解。”

  第38分钟,法国队小将里贝利在摆脱防守后突入对方禁区,将球短传给亨利,亨利的射门被瑞士队后卫手碰到后改变方向,但裁判并没有判罚点球。亨利在赛后说:“球队的运气不好,我们应该取得进球。上半场我有一个球打到对方手上,但主裁判没有判给我点球。”

  (小标题)西乌之战红牌加点球被指判罚过严

  乌克兰队的瓦什丘克是本届

世界杯赛第一个被红牌直接罚下的人,他在被罚下场后告诉乌克兰记者:“我没有犯规,虽然我承认之前有一些拉扯对方
球衣
的小动作,但是这并不足以使得西班牙队的托雷斯倒地,更不会得到红牌。点球是误判!”

  瓦什丘克的这次犯规并不明显,在事实上也未对托雷斯最后射门造成影响,而且哨音也是在托雷斯完成射门后响起,因此判罚点球有些牵强,何况还直接出示红牌。赛后为德国电视台评球的埃芬博格表示对这一判罚感到“莫名其妙,难以理解”,而前德国队主帅希斯菲尔德也说:“他们也许应该输掉这场比赛,但那次判罚会让他们更加伤心。”

  此外,本届裁判普遍属于大怒不犯,小怒不断。第一轮仅仅出现了一个点球,但黄牌却漫天飞舞,法国和瑞士队的比赛甚至出现了8张黄牌,这样频繁的出牌是否会干扰比赛的进程,而不敢判罚点球是否又妨碍了进攻,值得球迷和媒体关注。(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