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余”情未了:只有中心没有基本点,死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5: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这是一个亦悲亦喜的时刻。老牌“帝国”英、德出线了,南美新军厄瓜多尔也出线了。

  厄瓜多尔人急于要用更多的进球和胜利来摆脱那层外界强加给他们的高原“防护罩”,这个目的他们昨晚达到了。3比0的大比分战胜哥斯达黎加,让他们暂时雄踞A小组首位,连东道主德国也得仰视才行。而哥斯达黎加几年来好不容易累积起来的英名则一战成灰。他们低迷的斗志应该是失败的主因。同时哥斯达黎加队过于迷信和依靠自己的前锋万乔普,在
上半场他们有几次很好的机会,但传球者一定要找老万,哪怕他被对方纠缠得密不透风,却对其他处于更好位置的队友视而不见。显然,只围绕一个中心而没有几个基本点的战术,是一个球队的致命死穴。

  英格兰人以一个2比0证明了绅士也疯狂。上场前小贝领着一个克隆自己发型的球童,与当年在曼联的战友、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明星约克谈笑风生,让人不仅疑惑特队战前放出的“肉搏”宣言是否属实。可是,接下来的大战却烽烟四起。哥斯达黎加人是我们应该尊重的,他们的整体防守让英格兰人一度有重蹈北欧海盗覆辙的倾向。还是主帅埃里克松,经典的换人、勇猛的进攻,甚至顶着让神奇小子鲁尼上场会吃官司的风险,终于把对手掀下马来。英格兰人终究没有让全世界尤其是坚定支持他们的女球迷失望。

  对于人口只和佛山市顺德区相当、在世界地图上难觅其踪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来说,逼平瑞典曾使他们的出线希望大增。但实践证明,哪怕最好的防守也只是延迟了死亡,而不能创造生的奇迹。

  首战被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逼平后,瑞典人曾在更衣室裸骂,并几乎老拳相向,但永贝里在终场前打破巴拉圭人的大门后,注定他们在更衣室的气氛将变得其乐融融。深得意大利名帅老马尔蒂尼真传的巴拉圭人,打法简练而防守有序,他们顶住北欧海盗全场凶猛的进攻,而自己也气势如虹。但得势未得分的巴拉圭人一球未进,虽为南美劲旅却小组倒数第一,无论如何,连上帝也阻止不了他们回家的脚步了。

  ■余味

  ★信息来源《羊城晚报》。授权转载务必注明“羊城晚报”字样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