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焦点球星:脾气火暴的“蝙蝠侠”卡维德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厄瓜多尔队与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的下半场,身穿10号战袍的厄瓜多尔前锋卡维德斯替换进球功臣特诺里奥上场。可能很多人都感到不解,苏亚雷斯为什么如此着急地把这个“无名小辈”派上场?原因很简单,这位“名不见经传”的前锋大有来头……

  卡维德斯是厄瓜多尔历史上第一位登陆意甲的球员,并先后在西班牙、墨西哥、英格兰和葡萄牙等国的联赛踢球,目前回归拉美,在阿根廷甲级球队青年人队效力。能够登陆
意甲,自然有不俗的实力,但流浪多年,卡维德斯却鲜有建树。原因何在,性格使然。暴躁的脾气和散漫的纪律性是他最大的弱点,也是阻碍他前进的最大障碍。然而,厄瓜多尔队主帅苏亚雷斯却认定卡维德斯是块有用的材料,坚持在世界杯前“冒险”将其纳入23人名单中。

  不知是不是为了报答苏帅的知遇之恩,卡维德斯从本场比赛一出场,就一副蓄势待发的的劲头———跑动积极、抢断凶狠、传接球合理,并在门前数次制造了险情。无奈的是,他的射门偏偏只开花、不结果。好不容易单刀赴会打入一球,可他抬头后看到的不是欢呼的人群,而是边裁的小旗。眼看着两名先发前锋特诺里奥和德尔加多各入一球,不甘示弱的卡维德斯又犯“暴脾气”了,开始埋怨队友门德斯的传球总是不到位。

  比赛进入了“垃圾时间”,大多数厄瓜多尔球迷已开始庆祝胜利。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卡维德斯还想进个球。在伤停补时阶段,门德斯的传球终于“到位”了,卡维德斯一锤定音!当队友准备向他表示庆祝时,他却急忙从短裤中掏出了一个“蝙蝠侠”面具,当即就戴在脸上冲着镜头秀了一把———原来不想让自己准备的“庆祝工具”白白浪费,难怪进球前的卡维德斯如此焦躁不安。也许是不想被裁判“黄袍加身”,学聪明的卡维德斯又马上摘下面具,回归本色。臭脾气的前锋、顽皮的大孩子、出色的杀手……究竟该怎么形容卡维德斯?不知道,我们姑且叫他“蝙蝠侠”吧。

  特约记者林辰

  ★授权转载务必注明“羊城晚报”字样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