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今晨直击:进球,引爆黄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瑞典1:0巴拉圭

  今夜的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一地金黄。

  介绍主力阵容时,瑞典球迷在念到永贝里名字时轰然一声呐喊,让漫天的金黄色冲入天空。在看台上,触目皆是金黄色的瑞典球衣。

  据说如果机票订得早的话,从瑞典的一些城市到柏林的往返机票才100欧元。比起要花千把欧元才能飞跃大西洋前来助威的巴拉圭人,瑞典人占据了绝对的地利。再加上乘着大巴车助威的瑞典人,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几乎成为瑞典球迷的天下。

  可是,从此以后,这样的呐喊却只出现过一次。那是下半时刚一开始,大屏幕打出入场人数72000人,门票全部售罄。就在此时,久违了一个小时的呐喊在球场上空重现。只不过,这呐喊并不是纯粹的黄色,其中还夹杂着巴拉圭人的红白两色。一个无比沉闷的上半场,换来的是巴拉圭人的兴奋,还有失意的瑞典人。

  面对全场的黄潮,一身蓝衣的主帅拉格贝克始终抱着双手,目不转睛地看着场上的一切。也许他试图掩盖紧张的心情,但每10分钟就看一下手表的频率,早就出卖了他的内心。第72分钟,一次以多打少的反击又被队员浪费,儒雅的拉格贝克一时火起,将脚下的水瓶踢到场外。水瓶在空中翻滚了几圈,划出一道鲜黄的弧线。

  在出场名单上,瑞典队共有6名前锋。还剩下10分钟了,继奥尔巴克和容森后,埃曼德在拉格贝克身边踏入赛场。这是瑞典队在今晨之役用上的第五名前锋。全场的瑞典球迷没有放弃,只是这近乎沸点的金黄色看台,还差一个进球来引爆。

  埃尔曼德传中,奥尔巴克摆渡,永贝里如鬼魅般出现在后点,将球送入门将移动的反方向。全场先是一怔,猝不及防的高潮突然降临,金黄色的狂欢在球场上空炸响。介绍主力阵容时的欢呼,就在这不经意间重新降临。正当金黄色溢满球场之时,拉格贝克却没有挪动半步,还是抱着手,眼睛直勾勾地盯着球场。正是他派上的第5名前锋将导火索点燃,在最后时刻炸出一地金黄。

  体育场的灯一盏盏熄灭。在球门后方的跑道上,一面面瑞典国旗静静地躺着。跑道和国旗的蓝色底色,反衬得国旗上的金黄色十字格外耀眼。

  特派记者彭浩(本报柏林今晨专电)

  ★授权转载务必注明“羊城晚报”字样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