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厄瓜多尔创造历史———三大社评厄哥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世界杯黑马横空出世,名不见经传的厄瓜多尔队昨晚以3比0完胜哥斯达黎加队,历史上首度进军16强。厄瓜多尔不仅两战全胜,而且以净胜球优势力压东道主德国上升到小组第一。如果在第三轮可以逼平甚至战胜德国,厄瓜多尔就稳获A组第一。赛后,三大社对这支创造厄瓜多尔足球新纪元的球队给予一致肯定。

  美联社撰文称:在3比0战胜哥斯达黎加队后,厄瓜多尔队第一次打进了世界杯第二
轮,同时,他们还帮助德国队提前取得小组出线权。几家欢乐几家愁,哥斯达黎加和波兰则成为了32强中最早出局的球队。此前,厄瓜多尔一直被认为只会依靠首都基多海拔2800多米的高度主场赢得胜利。世界杯开赛前,厄瓜多尔在10场比赛只赢了一场,到了世界杯上却连胜两场。

  路透社认为:厄瓜多尔3比0战胜哥斯达黎加的比赛赢得相当轻松,这个小组的头名之争将取决于厄瓜多尔与德国的第三轮比赛。上半场早早地入球帮助了南美人,他们从此开始控制比赛,全队组织有序。相反,哥斯达黎加人被迫只能频频远射,这丝毫不能真正给厄瓜多尔队制造麻烦。在这场令人信服的胜利后,厄队主教练苏亚雷斯已开始展望与东道主德国队的比赛,他说:“队员们希望与德国队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我认为那将是一场历史性的比赛。”

  法新社还提到:厄瓜多尔取得了胜利,他们只需要一场平局就可以取得小组第一,这意味着他们可能会避开埃里克松率领的英格兰队。在上届

世界杯的比赛中,厄瓜多尔曾在第一轮就被淘汰,但是现在他们不但出线,而且还有很好的形势。德国队现在只有3个净胜球,厄瓜多尔却手握5个净胜球。

  本报记者刘毅实习生肖敏

  ★授权转载务必注明“羊城晚报”字样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