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干净利落棋高一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4:27 新民晚报

  足坛名宿王后军

  厄瓜多尔与哥斯达黎加是两支类型相同、水平相当的球队。在这两支球队阵中,厄瓜多尔有德尔加多,哥斯达黎加有万乔普,两人特点颇为接近,得分能力有目共睹,这是一场力争出线名额的恶仗。

  上半时从场面上看,厄瓜多尔占有明显优势,相同的进攻和防守方法,但效果不同。厄瓜多尔的穿透性要强一些,他们在拉开对方的防线后,向前的行为失误少,中场中路给哥斯达黎加施展压力,迫使哥队只能在禁区前沿紧缩保护,而露出了边线的空间,边线传中脚法合理,中路冲击突然快速形成绝杀,所进的那个球就是这样得到的。厄瓜多尔在门前能创造机会,而哥斯达黎加机会相对较少。这一方面是攻击能力问题,另一方面也有防守组织得好不好、能力强不强的问题。从双方攻防态势和效果看,厄瓜多尔明显高了一招。

  另一个差距在门前。下半时厄瓜多尔持续上半时的良好表现,攻入前场以后在右路边线的传中质量非常高,短传二过一、二过二的战术攻击性,是哥斯达黎加不可比拟的,三比O的结果很合理。

  我一面看比赛一面在想,厄瓜多尔这么一个小国,能出这么多身强力壮、技术意识都很好的队员,他们虽然称不上世界一流,但是远远高于我们,这足以说明我

国足球道路的任重道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