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格兰队 你为什么这样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4:27 新民晚报

  

英格兰队

  参加世界杯的32支球队,哪一支最火?

  不是实力最强的巴西队,不是东道主德国队,而是历史上只得到过一次世界杯冠军的英格兰队。

  英格兰首战,在法兰克福举行。当天,法兰克福的轨道交通,一度陷入瘫痪;球场新闻中心,记者云集座无虚席,在比赛前一刻,在“等候球票名单”中的记者,多达300余名。

  今天凌晨,英格兰次战,纽伦堡盛况空前。一出火车总站,多达数十名球迷,挂着“我要球票”的牌子,苦苦等待。街道上,满是英格兰球迷,尤其是一些亚洲球迷,清一色穿着英格兰球员的队服,煞是壮观。

  英格兰队为何如此红火?

  球星吸引人

  与我一起等候球票的记者中,有一人来自日本。按照他的说法,英格兰队之所以如此引人注目,全因为有一批吸引人的球星。“如果说,

皇马是俱乐部层面上的银河战舰的话,那么,英格兰队,就是国家队级别的银河战舰。”

  贝克汉姆、杰拉德、兰帕德、鲁尼、欧文、克劳奇、乔科尔、费迪南德、特里……这支英格兰队的主力队员,个性特点鲜明,几乎无一不是响当当的球星。而这名日本记者表示:“光是一个贝克汉姆,就足以吸引全世界三分之一的女球迷。”

  踢球节奏快

  而一些亚洲球迷,则表达了不同意见。

  中国留学生章涵,反对“英格兰只看球星”的说法,“我平时就爱看英超,但我并不是欣赏球星。英格兰踢球的节奏很快。”这样的说法,引起了几名中国记者的共鸣。在中国,英超联赛的球迷很多。“英格兰队不是最强的,也不是最华丽的,但绝对是打法最有激情的。”

  狗仔队闹猛

  同为热门球队,巴西《圣保罗消息报》的同行,似乎对“英格兰也是夺冠热门”的说法,不敢苟同。

  “英格兰有什么?不就是很多花边新闻吗?那些‘拍拍垃圾’,一天到晚追求谁和谁私通了,谁又有

婚外情了。”巴西同行说:“就拿鲁尼受伤这件事吧,瞧英国狗仔队那个炒作劲,一会儿这样,一会儿那样,其实鲁尼算什么?根本比不上我们的小罗。”

  特派记者晏秋秋(本报纽伦堡今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