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考察团人员不少 看比赛感想更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4:27 新民晚报

  2006年世界杯足球赛正在德国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国足球队虽然没能打进德国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但是中国足球工作者没有放弃努力,他们正利用世界杯这一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观摩比赛等方式,向世界足球强国学习成功的经验。

  在此次杯赛期间,中国足协计划组织150余人的观摩考察团,分六批先后前往德国考察观摩此次赛事。由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带领的首批考察团,日前已经先后前往慕尼黑、
汉堡和纽伦堡观看了揭幕战德国队对哥斯达黎加队、以及阿根廷队对科特迪瓦队、墨西哥队对伊朗队等三场比赛。考察团成员、中国足协联赛部副主任马成全说,通过观看这三场小组赛,他深感中国足球任重道远:“我们这次看了几场比赛,从我们看的这几场比赛来看,不仅欧洲、南美等足球强国的水平稳中有升,非洲足球的进步也相当明显,2008年奥运会是我们中国足球的一个机会,但我们必须要从现在开始就要抓紧,要以追赶者的姿态去工作,这样才能与这些足球强国进行对抗。”

  在观摩比赛的时候,中国考察团的成员们都会认真地记录比赛数据,并对各队名帅临场的排兵布阵进行点评。回到宾馆,还会通过收看电视录像了解其他场次的比赛情况。通过观摩,考察团最突出的感受是,要成为一支强队,必须形成适合自己特点的风格打法,并一以贯之。考察团成员马成全说,德国队的力量型打法,阿根廷队的细腻和灵巧,这几十年来都没有变过,这些风格的传承使他们长期屹立于世界足坛,即使是后起的亚洲球队如日本和韩国,也形成了各自鲜明的战术特色,并在本届杯赛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反观中国队,过去始终在风格的定位上摇摆不定,今天说要学德国,明天说要学巴西,最后学得不伦不类。

  正在

世界杯各个赛场考察的中国国家队主帅朱广沪认为,就2006年世界杯而言,中
国足
球人只是一个看客,但
中国足球
人会做有心的看客,从比赛中汲取养分,通过努力,使中国队能出现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赛场上。

  特约记者任灏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