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可能改变德国法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4:27 新民晚报

  世界杯不仅让德国人爱国热情空前高涨,甚至可能改变当地一项多年不变的法律规定,让人们能够在晚间轻松购物。

  平时法律规定严格

  德国是一个对商店营业时间有法律规定的国家,商店只能在周一至周六6时至20时营
业,而周日除了餐馆和出售报章杂志的小杂货店外,几乎所有商店都不能对外营业。

  以往德国人往往在下班后匆匆赶往商店购物,如今与数百万蜂拥而至的各国球迷一样,无论多晚,都可以在商场的货架前悠闲地挑选自己中意的商品。

  商场乘机放松规定

  世界杯为放松相关法律规定提供了良机。由于不少比赛开赛时间较晚,一些商店推迟了关门时间,而大部分仍在22时之前关门。只有一家位于南部威斯巴登的沃尔玛超市24小时对外营业。

  昨晚,一位在柏林一家商店内购物的顾客说:“我可以在晚间来购物了,营业员也有更多的时间等待顾客。”

  目的增加销售业绩

  

世界杯比赛期间,一些德国商店推迟营业时间,这对德国
零售业
是一大促进。德国零售业协会预测,世界杯赛将给德国带来26亿美元的额外消费,这来自约300万德国本地以及外国球迷。

  德国零售业者正密切关注着延长营业时间的效果。德国百货业巨头卡斯塔德公司发言人霍维说,他们目前每天22时关门,延长营业时间带来了人气和销售业绩。霍维说,如果德国议会通过延长商店营业时间的法律,他们将研究考虑是否推迟关门时间,“一切都得视经营成本和销售业绩而决定。”

  政客努力改变规定

  德国一些政坛人士和商界人士一直希望改变有关商店营业时间的法律规定。他们强调,推迟关门时间可以促进消费。不过一些工会组织则以保护工人休息时间为由加以抵制。德国商店雇员平时一般工作到晚上7时,而周六只工作4至6个小时。

  德国公众对这种营业时间早已习惯,不过在全球化盛行的今天,似乎有必要对此法律规定进行调整。分析人士说,德国零售业目前落后于欧洲其他国家,主要就是受制于严格的营业时间规定。瑞典、英国以及邻国波兰和捷克都没有如此严格的法律规定。

  特派记者黄永顺(本报汉诺威今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