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残酷的气息 烫手的球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4:27 新民晚报

  一声尖锐的哨响,划破奥林匹克体育场的夜空。永贝里兴奋地跳起来,挥了挥自己的拳头,在离他仅5米的地方,巴拉圭队大将瓦尔德斯一下子坐倒在地,用手抱住了头。空气中,胜负带来的残酷气息刺激着每一个人的神经。

  穿着一身黑色球衣的巴拉圭队门将波巴迪拉,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将手套狠狠扔在地上后,捂住双脸,泪水,从他的指间滑落。这位巴拉圭球迷心目中“奇拉维特”的接班
人,从未如此宣泄自己的感情。即便是扑出瑞典队几个精彩的射门后,长相酷酷的他,仍然没有丝毫的庆祝动作。没人想到,他的内心居然如此脆弱。

  兴奋至极的瑞典球员,从球场中央跑到教练席旁,所有人全都抱成一团,庆祝的场景宛如拿到了世界冠军。进球后的永贝里,甚至得到了梅尔博格的一个拥抱。仅在两天前,两位焦点人物还刚刚在休息室中“干过一架”,但此刻,一场惊险的胜利让两位完全终于知道了“队友”的含义。

  手挽着手,瑞典队员没有忘记向看台上的球迷致意。回到中圈,和沮丧的巴拉圭人握完手。一脸兴奋的瑞典球员们主动脱下

球衣,和对手交换。不过,黄色的球衣,此刻却有些烫手。不少巴拉圭队员拿在手里,不知所措。只有老将阿库纳狠狠甩了甩后,将球衣穿了起来,埋头坐在草皮上。

  看台上,狂欢的瑞典球迷掀起了一阵又一阵的“黄色巨浪”。而穿着红色巴拉圭球衣的球迷,则呆呆地望着大屏幕。兴奋和沮丧,无比真实地写在一张张球迷的脸上。强烈的对比,衬托出的只有足球场上无比现实的残酷。是天堂也是地狱,今晨的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无数眼泪在飞。

  特派记者徐东海(本报柏林今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