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金头”一点带来“黄金一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4:27 新民晚报

  时间一点一点流逝,看台上的瑞典球迷的耐心也渐渐消失。谁来拯救瑞典队?无数人心中都发出这样的疑问。第88分钟,一个熟悉的身影杀出,一记黄金般的头球,让瑞典人终于攻陷巴拉圭队的城门。永贝里,这个为瑞典队带来无数动力的“永动机”,在最关键的时候成为终极杀手。

  作为瑞典队中最大牌的球员,很长一段时间里,永贝里的脾气和他的球技一样都是
球迷谈论的话题。在阿森纳的辉煌,让这位不知疲倦的瑞典人成为国际级球星。不过,在瑞典队中,永贝里却始终无法像在俱乐部那样光芒四射。瑞巴之战前,永贝里和队长梅尔博格之间的冲突,还一度被媒体津津乐道。

  不过,在主动向梅尔博格表示歉意后,全身心投入比赛的永贝里今晨爆发出惊人的力量。尤其是两位前锋拉尔森和伊布都无法威胁对方大门后,永贝里用他那标志性的跑动和接应,为全队创造源源不断的进攻活力。第88分钟的进球,成了这位中场球员惊人能力的最好体现。刚刚还在后场防守的他,以最快的速度助攻到前场,将队友的传中球砸入网中。

  赛后,永贝里凭借这粒金子般的进球,当选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对于自己的表现,永贝里十分满意:“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每个队员都拼尽全力,我的进球其实是全队努力的结果。我很高兴,我们始终没有放弃。”而瑞典主帅拉德贝克则称赞永贝里的核心作用:“我从来没有怀疑过他的能力,毫无疑问,他今天发挥出了自己全部的能量,能赢得这场比赛我为他高兴。”

  特派记者徐东海(本报柏林今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