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只要进攻 就会名垂青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4:27 新民晚报

  

只要进攻

  加里·莱因克尔

  1960年11月30日出生于英国的莱斯特,曾帮助巴塞罗那队夺取了欧洲优胜者杯冠军。在1986年的世界杯上,莱因克尔帮助英格兰队过关斩将,尽管在1/4决赛中,不敌由马拉多
纳领衔的阿根廷队,但仍以6球获得最佳射手。1990年世界杯,他又带领英格兰闯入四强。在为英格兰队出战的80场比赛中,莱因克尔总共打入48球,被球迷称为“英国射门机器”。

  在ITV的电视转播间中找到莱因克尔时,他正在激动地与同行争论着英格兰的比赛。看得出来,作为ITV转播顾问,莱因克尔已经完全投入到比赛之中,他似乎已经忘记,足球评论应该本着客观公允的原则。

  记者:我们现在有些看不懂英格兰队,尽管他们两战皆胜。他们在所经历过的两场比赛中,上下半场的表现非常不同。

  莱因克尔:你说得很对,英格兰队似乎在两场比赛中都表现出了两个面孔。在上半场的比赛中,英格兰队似乎表现得很平庸,但在下半场的比赛中,他们却能打出赏心悦目的足球。对于我来说,解释这个原因的答案很简单:即英格兰队有实力打出漂亮的足球。如果我们在

世界杯上打出攻势足球,我们注定会在本届世界杯上名垂青史。你别忘记了,我们的贝克汉姆、兰帕德、杰拉德和科尔是当今世界上的最佳四人组合。如果他们能够控制住中场,就像今天对阵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的比赛一样,没有什么能够阻止他们。

  记者:谈谈率先打入一球的克罗奇?

  莱:克罗奇被英格兰队忽视得太久了,他在某种意义上来说,恰恰顶替的是欧文的位置。按道理,欧文应该发挥得更好一些。但这与埃里克森的整体排兵布阵有关,他把中场推得太靠前了。

  记者:无论如何,英格兰队这场比赛已经赢得3分,他们现在出线的形势非常乐观。

  莱:确实如此,英格兰队的总的形势很乐观。但是,由于本届世界杯期间面临异常炎热的天气,使球员们消耗了很大的体力。在接下来的的比赛中,如何使英格兰球员保持充分的体力将成为埃里克森面临的最大难题。但需要指出的,由于鲁尼的归队并且上场参赛,使得英格兰队士气大振,而且英格兰队的球员已经意识到,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希望他们不要忽视自己的能力,努力使自己更上一层楼。

  特约记者天羽(本报纽伦堡今日电)

  图IC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