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专家说温哥华2010冬奥会安保将影响加海外驻军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3:23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6月15日电(记者赵青)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军事和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戴维·伯尔库松15日警告说,2010年将在温哥华召开的冬奥会需要大批军力维持治安,可能会严重影响加拿大军方的海外驻军能力。

  伯尔库松在给国防部长奥康纳的一份报告书里说,2010年冬奥会将需要大批军力保护运动员和运动设施安全,这对于规模甚小的加拿大军队来说,将会是一个严峻挑战。问题
的关键是军方能否实现在2至3年内新征1万名士兵的目标,否则人们所谈论的往非洲和海地派军(维和)都难以实现。

  据报道,2001年“9·11”事件后,世界大型运动会的安保措施大大加强。2004年雅典奥运会期间,希腊共部署了7万人的部队保护会场,此外还有北约整个地中海舰队进行海上防卫。雅典奥运会用于安保的全部花费达15·3亿美元,平均用于每名运动员的安保费用高达14·1万美元。

  加拿大全部军力为6·2万人,目前海外最大驻军为驻阿富汗军队,有2300人。(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