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国工会为世界杯疯狂 撰文教工人装病旷工看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1:24 中国新闻网

  昨天,英国最大的工会——制造业技术工人联合会在其网站上刊登文章,教工人如何才能神不知鬼不觉地“旷工”看球。此举立刻引起老板们的强烈不满。

  自6月9日德国和哥斯达黎加踢出第一脚球开始,整个英格兰都在为世界杯疯狂。制造业技术工人联合会顺应潮流,给千千万万为工作和看球感到两难的球迷员工指了一条明路。文章指出,最有效的“旷工”方式当属病假。“世界杯开始了,你可以在最想看的比赛那
天请病假,最好只请一天。”文中列出了选择这种方式的两大原因:首先,只生一天的病很难留下症状,就算第二天上班也不会露馅;其次,一天病假容易请,不用医生出假条。如果员工请很多天病假,老板就会起疑,“到时他们一对比赛日程表,就会发觉你是装病”。

  文章建议,员工请假前最好先仔细研究工作合同和单位的各项劳工政策,才能充分利用其中的漏洞。必要时也可请本单位工会的领导出面,让他们和老板谈判。并呼吁“千万不要未经允许就不来上班”。

  喜欢足球的员工看了这篇文章当然欢喜,老板们可就不干了。英国小企业联合会的官员史蒂芬说:“我们立刻要求该组织从网上撤下这篇文章。这种建议不仅损害了雇主的利益,而且对那些不看足球的员工也不公平。”

  (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