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最后一秒我的地盘我做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1:19 城市快报

  直到比赛进行到第90分钟,波兰球迷依然坚信幸运女神会向他们微笑:德国队两次击中门柱以及门将博鲁什的神勇表现似乎预示着波兰队的世界杯之旅仍存有一线生机。诺伊维尔,这位身披着德国队无人愿领的10号球衣的球员在补时阶段粉碎了波兰人的梦想,两支球队因为一个进球而走向两个极端———出线和出局。

  幸运女神在最后一刻飘走

  如果按照波兰队首战的表现推断,本场比赛的唯一悬念就是东道主到底能打进几球。在两队过往的交锋史上,德国队10胜4平占据绝对优势。威斯特法伦球场对于两支球队来说都不陌生,波兰队的斯莫拉雷克和德国队的梅策尔德都效力于多特蒙德,主场正是威斯特法伦球场。

  开场后,波兰队显示出了旺盛的斗志,前20分钟内与德国队形成了相持局面,双方在进攻上均无太大成效。在右路进攻受阻的情况下,德国队开始尝试左路进攻,施魏因施泰格、拉姆和伤愈复出的巴拉克在左路组织了多次有威胁的攻势。上半时补时阶段,拉姆左路突破传中,波多尔斯基中路摆脱防守推射竟然偏出远角,德国队错过了上半时最好的一次机会。下半时,双方继续在中场展开激烈的争夺,但经过了45分钟的试探后,德国队开始逐渐占据上风。第63分钟,克林斯曼先后换上了奥东科尔、博罗夫斯基和诺伊维尔加强进攻。第90分钟,拉姆左路传中,克劳斯的头球击中横梁,巴拉克的补射又被横梁弹出,随后奥东科尔的补射被判越位。补时阶段,巴拉克挑传右路,奥东科尔高速插上传中,诺伊维尔中路抢点铲射破门,德国队最终以1∶0战胜对手,基本锁定出线名额。(昨天晚上,由于厄瓜多尔队以3∶0战胜哥斯达黎加队,德国队已经确保出线,而波兰队连理论上的晋级希望都失去了。)

  德国有惊无险走完第二步

  尽管场面上占尽优势,但德国队直到比赛最后一分钟才取得进球。面对球迷和媒体对于比赛的质疑和不满,主教练克林斯曼则有些不屑一顾,对他来说,这只是七步之中的第二步,而且德国队取得的结果也不错。

  把德国队的目标分成七步,已经可以看出克林斯曼的野心不仅仅是4强那么简单。“这是一个美妙的夜晚,但这只是我们准备迈出七步中的第二步而已。”面对记者们提出的关于出线的问题,克林斯曼认为现在还不是庆祝的时候,“现在还不能松懈,毕竟我们只是暂列小组第一,而且第二轮还有一场比赛没有打。足球比赛从来就不能有半点懈怠,更何况这是

世界杯。”(昨晚,厄瓜多尔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结束后,德国队已暂列小组第二。)右路原本是德国队引以为傲的进攻通道,但在代斯勒受伤后,右路进攻似乎不像以前那般重要,克林斯曼召入奥东科尔更像是无奈之举。但在与波兰队的比赛中,正是替补球员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两名替补球员的上场为球队带来了变化,此外还应该感谢球迷,他们让德国队今天始终处于拼搏的状态。我为我的球队感到自豪,令我感到自豪的还有他们自始至终追求进球的方式。结果是我们完全应该得到的,因为我们保持了自己的步调和节奏。下一场对厄瓜多尔队的比赛,我们同样会在柏林的8万名观众面前证明我们的实力。日耳曼人在任何时候都值得相信!”

  在比赛结束后不久,卡恩迎来了他的37岁生日。昔日的队长如今只能坐在替补席上为队友加油,对此,卡恩似乎并不介意:“我也要感谢诺伊维尔,如果不是他的进球帮助我们取得了关键胜利,我想我就不会有心情庆祝生日了。”记者张帆/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刘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