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等待冷门,抑或等待戈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1:00 潇湘晨报

  何谓冷门?何谓大冷门?

  极端点说,就是多哥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争夺德国世界杯冠军,就是巴西阿根廷意大利德国荷兰英格兰都进不了8强,就是中国队某年某月某日以亚洲第一身份闯进世界杯决赛圈。

  足球是体现强弱的游戏,以强胜弱太正常,能以三千之众破十万之师才会被叫做冷门。然而,从德国的拼命三郎式进攻,到意大利的攻守兼备;从罗本的个人独舞,到卡卡的灵光闪现,德国世界杯诸路豪强或凭借整体,或依靠个人,正用一场场胜利拒绝着冷门,无论是来自非洲的“土著”,还是其他被寄予厚望的铁骑,个个在豪强谈笑间灰飞烟灭。

  太多的人在说世界杯好看,理由之一就是总会有些冷门出现,瑞典、克罗地亚、塞内加尔、韩国……每届大赛都会有至少一匹“黑马”脱颖而出,这充分证明了足球是圆的,一切皆有可能。而同时,也同样有太多的人在期盼着冷门的出现,期盼那些自己不喜欢的强队早早回家。

  这正体现了所有人的正常心理,所谓“天灾人祸”最好都在别人家。当然只有一个球队能捧起大力神杯,但就算要输,咱也得死在名家高手剑下,要是如同4年前

意大利、西班牙那样死去,真是一生耻辱。

  “千古文人侠客梦”,而那种草莽之间揭竿而起,高喊着“王侯将相,宁有种乎”的感觉,相信也是绝大多数人潜意识中的一个梦。我们做不到的,总希望可以在另一个虚拟世界中完成。

  不过,就这届

世界杯的情况来看,期待冷门,或许更像是在等待戈多:他说他会来,但永远告诉你在明天……据新华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