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总决赛如果不是热火——小牛还能这么疯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0:33 中国体育报

  赛季初没人想到,热火和小牛能在今年的总决赛里相逢;看球的人更没有想到,奥尼尔和韦德的热火被小牛蹂躏得如此之惨。

  于是,现在有一个有趣的假设,如果总决赛和小牛对垒的东部球队不是热火,场面是否还会如此不堪?小牛还能否这么游刃有余?

  如果活塞再次在东部决赛里淘汰热火,和小牛会师决赛,则西部冠军将遇到比现在多十倍的抵抗。活塞的均衡稳定是小牛最可怕的敌人,先发的五虎将68次同时出场,板凳席上的麦克代斯、阿罗约、埃文斯等人也颇有实力。另外,丰富的季后赛经验和总冠军的经历让活塞队一旦出现在总决赛中,决不会像现在的小牛和热火一样手足无措——相反,他们的沉稳将给小牛致命一击。

  拉希德·华莱士和诺维茨基的对抗将是最大的看点,两人的技术特点相似,对位的结果一定是互相抵消。活塞少了“怒吼天尊”不是决定因素,但小牛一旦少了“德国战车”,他们的得分手段与防守威力将被大大削弱——毕竟,贾森·特里不会每场都保持32分的状态。再加上“老油条”比卢普斯,攻防兼备的普林斯和速度投篮一样出色的汉密尔顿,如果真是这样,活塞在

总决赛的胜算占了七成。

  如果骑士队淘汰了活塞,又在东部决赛中淘汰了老迈的热火,那“

小皇帝”詹姆斯就成为了总决赛历史上最年轻的主力球员——21岁零5个月,而骑士队也将体验他们1970年建队以来的首次总决赛经历。

  这样,我们将再次看到两支手足无措的球队的表演,但小牛将比骑士更早醒悟过来——因为“小将军”约翰逊比麦克·布朗高明不止一倍。小牛队的霍华德、丹尼尔斯和格里芬会尽全力卡住詹姆斯这一点,而骑士队一定会用至少两个人来防守诺维茨基,马绍尔、古登或者瓦莱乔一对一绝不是“德国战车”的对手。在这种情况下,特里和哈里斯将发挥巨大威力——因为斯诺跟不上两人的速度,而达蒙·琼斯又不擅防守。这样,小牛在总决赛的胜算占了七成。

  如果网队淘汰热火,又在东部决赛中取胜了活塞,“三剑客”就将成为小牛队的主要敌人。常规赛两场交锋,小牛队在缺少杰弗森时赢的33分,但在“三剑客”均在时又输了11分。

  网队的最大优势在于他们的季后赛经验,虽然没有拿到过总冠军,但两次进入总决赛却是很宝贵的经历。一旦对阵,网队外线的三点进攻将给小牛带来最大的麻烦,霍华德、丹尼尔斯、格里芬、斯塔克豪斯和特里在面临巨大防守压力的同时还必须完成自己的进攻,不过,诺维茨基在2号位的攻击一样会让网队难以招架——只要“德国战车”及时找到进攻状态。如果是这样,小牛和网队的胜算将各占五成,而两队的总决赛将是这几组选择中最好看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