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在“NBA”场地上练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0:33 中国体育报

  到篮球馆看男女篮训练很多次了,从没刻意注意过脚下的地板,只记得进馆看训练必须要套脚套保护地板,球员一跑动常会磨出“嚓嚓”声。日前,当记者再次踏入篮球馆时,却受到视觉冲击,场上一水的千森木质新地板。

  队员们在新场地上一拍球,嘴巴就裂开了,还专家似的“手感不错”、“舒服”点评着,而内行人告诉记者这一新地板和NBA赛场的是一个标准和质量。一经众人“忽悠”,记
者也对新地板产生了好奇,于是向专家问了个究竟。

  原来篮球比赛用的专业地板对专业性要求极高,地板的强度和硬度影响到球员的运动寿命,地板质量的好坏还关系到球员的起跳动作、高度和球体的运动方向。

  据专家介绍,国家队现在用的这款千森地板具有极强的震动吸收功能,当运动员跳起回落到木地板时,53%以上的冲击力都能被木地板吸收,从而起到保护运动员的踝关节、膝关节、脊椎,减少冲击力的作用;除此之外,篮球的反弹系数也是衡量运动木地板的重要指标,篮球在木地板上的反弹与在混凝土地面和一般劣质地板上的反弹系数不同,应大于或等于90%;地板的摩擦系数也很重要,它既不能太滑也不能太涩,否则球员就会感到移动困难甚至会摔倒。

  正因篮球地板有这么多的讲究,因而为备战篮球世锦赛和

北京奥运会,篮球训练馆才全部使用高标准化的,由国际篮联认证的千森地板,这一款枫木专业木地板标准很高,是铝合金轨道弹性缓冲系统,使队员落地时脚感很好,同时还提高了球反弹的均匀性而且它的枫木长纤维结构还不会起刺,免除了木料对球员皮肤的伤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