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队友连战连胜——小猪:我输了也白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0:33 中国体育报

  2006年“中国和”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第6轮于6月15日在各地点燃战火,三星杯冠军罗洗河以北京新兴地产队主将的身份回归故里,只可惜在家乡父老面前“小猪”竟然打出勺子,被古力逆转。倒是罗洗河的三个队友个个善战,在主将倒下后接连报捷,结果“小猪”输了也“白输”。

  北京新兴地产与重庆冷酸灵的比赛被安排在著名的长沙白沙源茶楼举行。本轮罗洗
河执白对阵古力,在前半盘咄咄逼人,还真是表现出了“地头蛇”的气势。在形势相当严峻的情况下古力强行杀入白阵,乱战中“小猪”处理得不够简明,黑棋的逆转之路由此开始。午间休战,“小猪”的心情不是很坏,匆匆用过午餐后,还有说有笑地给自己点了一支烟。倒是向来比较活跃的古力多少有点沉闷,电视上正在播放的世界杯午间战报都没有引起他太多的兴趣,对他这个超级球迷来说,这确实很不可思议。下午续战,自我感觉良好的“小猪”在乱战中与对手完成一个大转换,噩梦随即降临,白棋损失惨重,最终“强龙”成功压倒了“地头蛇”。这个结果让“小猪”非常懊悔,“我当时实在是太冲动了。”

  在主将失败之后,新兴地产队的其他三名棋手顶住压力,捷报一个接着一个,刘星执白中盘胜王雷,黄奕中快棋胜俞斌,彭荃在决定胜负的一局中,以四分之三子险胜王檄。得知这个结局,古力无奈地报以苦笑,“到头来我竟然白赢了。”此时,“小猪”在走廊里却是无比惬意,“我输了也白输,这个结果很不错。”

  在去年的联赛中,罗洗河就曾经与古力在主将战中相遇,当时是罗洗河赢了,可是新兴地产队输了。这次的结果恰恰相反,“小猪”高兴地说,“看来我是赢是输,根本就无关紧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