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沙特退出每场最佳球员评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0: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沙特足协宣布,由于宗教原因,沙特队员将不参与世界杯期间每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评选。

  本次世界杯期间的每场最佳球员奖由一家著名的啤酒公司设立,而伊斯兰国家对于饮酒、制造和进口酒精饮料都有严格的禁令限制,违反者将遭到几周或者几月的监禁甚至鞭打。这家公司的主营业务是酒精饮料,最佳球员奖的奖杯本身就是一个啤酒杯。因此沙特阿
拉伯足协在沙特和突尼斯赛前宣布,沙特球员将不参加该奖项的评选。

  不过,在其他赛事中遇到此类情况的阿拉伯人有自己的变通办法。今年的F1大奖赛巴林站上,获奖车手用当地产的一种能产生泡沫的饮料取代香槟在领奖台上喷洒庆贺。

  另据报道,沙特今天发行了一张世界杯邮票。这张面值3亚尔(80美分)的邮票上有四名球员,分别代表沙特自1994年以来参加的四届世界杯比赛。(王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