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赛事:“双子星”并肩闪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0:14 法制晚报

  

赛事:“双子星”并肩闪耀

  

赛事:“双子星”并肩闪耀

  利物浦双星克劳奇(左)和杰拉德为英格兰队建功

  

赛事:“双子星”并肩闪耀

  

赛事:“双子星”并肩闪耀

  鲁尼(左)换下欧文的那一刻,向全世界宣告:我回来了!

  进攻 豪华战舰火力强劲发炮 “红军”战士命中目标

  “双子星”并肩闪耀

  本报讯 克劳奇和杰拉德双双进球!如果不是世界杯赛场,更多的人会认为这是英超利物浦俱乐部奉献的精彩比赛。2比0战胜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后,英格兰队已经从容地晋级十六强。

  上半场特队拼得很凶,双方的比拼更像是一场拉锯战。

  下半场,埃里克松的子弟兵们拼命进攻,好在克劳奇和杰拉德最终将英格兰队从尴尬中解救出来,成功预订了16强的门票。

  此外,鲁尼在本场比赛进行到第58分钟时替补上场,完成了他在世界杯的处子秀。

  进球回放

  第83分钟 英格兰队右路进攻,贝克汉姆弧线球传中,后点的克劳奇高高跃起,头球破门。

  第91分钟 英格兰队中路进攻,杰拉德接队友贝克汉姆的短传后远射破门。

  相关新闻

  英伦内战 有交情不留情

  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中,共有13人在英伦三岛的球队效力,不过他们大都混迹在低级别的联赛中。

  在赛前的球员通道里,约克和贝克汉姆有说有笑,他们曾在曼联队共同度过了四个赛季。对此,约克赛后表示:“我们之前有很多美好的回忆。”

  当然,比赛中约克并没有念旧情,司职中场的他防守非常积极,多次破坏英格兰队的攻势,下半场还有一次在鲁尼脚下的漂亮铲球。

  不过,被媒体称为“英伦三队”的实力毕竟不如“英伦一队”,在顽强抵抗了83分钟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终于向英格兰队缴械投降。

  核心人物

  伤势恢复不错 第58分钟被替换上场

  48天 鲁尼终于回来了!

  第58分钟,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场边,看台上的英格兰球迷爆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喊声:“鲁尼!”是的,在阔别绿茵场48天后,这位英格兰队的天才球员终于现身,这也是他在世界杯赛场的首次亮相。

  喜迎天才回归

  鲁尼出场的时候,埃里克松笑了,贝克汉姆也笑了,就连看台上鲁尼的女友科琳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因为他们知道:英格兰队期待的天才回来了。

  对于鲁尼的回归,埃里克松说:“我很高兴。鲁尼事件终于告一段落了。从他受伤到现在,他是每个人口中的男主角,是每个新闻发布会必问的问题,我们队里的每一个人都受够了这个问题。现在这一切终于结束了,这真是太好了。”

  受伤阴影尚存

  或许是长期受伤留下的阴影,回到赛场后,鲁尼表现得很谨慎。上场后,面对特队后卫的铲球,鲁尼第一反应就是跳起闪躲,随后的比赛中,他以往那种如同坦克一样带球狂奔的场景没有出现。

  可以肯定的是,在离开赛场将近两个月后,鲁尼的状态肯定需要比赛的磨炼,不过,他是否能夺回锋线的首发位置还要看主帅埃里克松的决定。

  战地留声机·帅说

  埃里克松(英格兰):今天很高兴,因为我们又赢得了比赛,又拿到了3分。我们在节奏控制上没有任何问题。只能说下半场的节奏比上半场控制得更好。

  本哈克(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我们知道能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做好防守,我们在比赛中也获得了几次机会。是的,但是这就是足球。我们对此已经适应,不过这样的失利总是让人感到失望。

  战地留声机·将说

  贝克汉姆(英格兰):我们在比赛中从未想过放弃。我们一直在努力寻找机会,结果我们做到了。不过说实话,在比赛进行到75分钟左右时我们觉得很困难,当时我们的体力有一些下降,不过好在后来我们都调整过来了。

  希斯洛普(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我们对于比赛结果很失望,但到了将来,当我们回忆起这些比赛的时候我们会感到骄傲的,因为我们展现了不屈的精神和高昂的斗志。

  外电快评

  镜报:这实在是埃里克松的球队让人失望的一场演出,他们直到最后时刻才洞穿了排名比自己低37位的对手的大门。

  苏格兰人报:也许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排名已经低得掉出了英格兰的视线之外,但他们却在今天上演了一出极为精彩的戏,他们每个人都发挥得极其出色。

  网友快评

  ●克劳奇的腿太长了,短点的话已经进了两个球了。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我今天终于记住了这个长长的名字。

  ●英格兰这种垃圾球队要是能夺冠,世界足球将倒退到1966年!

  ●那电线杆子,耍弄得不错呢。

  技术统计

  英格兰特立尼达

  和多巴哥

  控球率69.5%30.5%

  射门2810

  角球73

  黄牌15

  当场牛人:克劳奇

  攻入一球赢得“竹竿”对决

  一场被誉为两个竹竿对决的比赛,1.98米的克劳奇战胜了2.01米的劳伦斯,攻入了自己在世界杯上的第一粒进球。

  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克劳奇一直是劳伦斯主盯的对象,但就在克劳奇进球的一刹那,劳伦斯已丧失了对他的控制。不过,克劳奇并没有奉献给球迷熟悉的机器人舞,而是兴奋地和队友们拥抱到了一起。克劳奇自己认为,庆祝方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球队取得了一场关键性的胜利。

  效力于利物浦队的克劳奇是该队历史上身材最高的球员。不过,身材如此高的克劳奇,脚下技术其实非常出色,控带以及护球能力极强,他更像一个“增高版”的技术型前锋。

  当场衰人:欧文

  金童尴尬 渐成锋线花瓶

  第一场55分钟,第二场58分钟,埃里克松将欧文出场的时间延长了3分钟,欧文也不得不延续自己在德国世界杯的尴尬纪录:两场比赛的下半场就被替换下场。

  当鲁尼替下欧文的那一刻,欧文目光呆滞,右手只是随意地和鲁尼碰了一下,便郁闷地坐到了替补席上。本场比赛中,除了在前场起到牵扯和掩护作用外,欧文既没能展现出自己的速度优势,亦无从发挥自己的射门绝技。对于换欧文的决定,埃里克松一语中的:“他留在场上已经不能继续发挥作用了,我们需要冲击力。”

  自世界杯开赛前伤愈复出,欧文已失去了昔日那个顶级刺客的气势。不过他在赛后仍然坚定地说:“我想自己的进球很快就会到来。”

  现场点击·数字

  2 比赛开始2分钟,英格兰队的卡拉格完成了本场比赛的第一脚射门。

  28 英格兰队在本场比赛中总共射门28次,终于在比赛最后阶段两度破门。

  58 比赛进行到58分钟时,自4月29日受伤,一直没有在正式比赛中露面的鲁尼被替换上场。本版撰文/记者 季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