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手术恢复期需要三四个月 李楠因伤告别8月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00:48 新京报

  恢复膝伤至少得3个月,篮管中心称需着眼于2008年远景目标

  本报讯(特约记者林贝)昨天,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向记者证实,中国男篮前队长李楠将因伤缺席8月的世锦赛。

  之前,“小李飞刀”李楠已于5月30日赴美治疗右膝的老伤。在美国完成全身检查之
后,医生又告诉李楠一个坏消息:“除了右腿,左腿膝盖中也有游离骨片。”于是李楠又在美国进行双膝的治疗。目前医生已经从他的左膝盖中取出了两块游离的骨头,手术很成功,现在李楠已经进入了恢复治疗阶段,但他平时依然得拄着拐杖,行动不便。

  “从2008年奥运会长远目标考虑,我们必须保护运动员的身体健康和运动寿命。”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介绍说,“李楠的手术恢复期需要三四个月时间,因此他将无缘两个月后的世锦赛。”

  胡加时同时表示,李楠缺席世锦赛对男篮的实力必定有所影响,但好在

中国男篮在二、三号位还有不少人选,尤纳斯手中尚有可用的棋子。

  李楠在赴美疗伤前曾表示,自己这次之所以下决心赴美国疗伤,就是为了彻底根除伤患,争取能够以一个良好的状态参加2008年奥运会,如果因此而错过世锦赛,也没有太大的遗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