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题:黄牌!黄牌!黄牌!——现场直击世界杯裁判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23:36 新华网

  ——现场直击世界杯裁判训练

  新华网新伊森堡6月15日电题:黄牌!黄牌!黄牌!

  ——现场直击世界杯裁判训练

  新华社记者马邦杰刘宁蔡拥军

  绿茵场上接连响起刺耳的哨声。波尔(英格兰裁判)和其他两名世界杯赛主裁判轮番上场执法,平均每7、8秒钟就出示一张黄牌。

  由于亮牌过于频繁,波尔干脆把黄牌拿在手中,省得一次次去口袋里掏。被罚球员竭力装出一副非常无辜愤怒的样子,场外站着一排8名世界杯边裁,个个都哈哈大笑。场上正在进行一场奇怪的比赛,4个穿白色赛服的球员进攻,防守方身穿灰色背心,一共3人——两名后卫和一个守门员。

  一个身材矮胖的白衣球员起脚射门,对方后卫竟然故意让了一下,皮球进门。进球者立刻兴奋地跑进去抱球,对方3人把他死死围在门内,不让出来。波尔吹哨,一个箭步冲上前去,向那白衣球员亮了一张黄牌。纠缠在一起的4人随即分开,白衣球员把球放在门内刚起步往外走,一名小个后卫趁波尔不注意,偷偷一伸脚把对手绊倒。边裁立刻提示波尔有人犯规,后者马上冲上去给那个小个子亮了一张黄牌。他的队友跑上来拉住波尔理论,波尔于是又很慷慨地送了他一张黄牌。不过20几秒钟,波尔面带微笑亮出了3张黄牌。

  原来,

世界杯裁判正在训练。国际足联从法兰克福一家足球学校找来一些学生做“道具”,刻意模拟比赛中可能出现的种种犯规情况,波尔和执法世界杯揭幕战的阿根廷裁判等3人则需及时给这些犯规者亮牌。

  据负责裁判工作的国际足联新闻官韦茨介绍,决赛前所有当天没有比赛的裁判每天上午都要来新伊森堡这个法兰克福附近的小镇参加训练。下午他们将返回酒店观看录像,晚上休息放松。

  裁判训练的内容又不一样。波尔他们在训练“掏牌”,在另外一块场地上则有两拨裁判在训练。其中一拨在训练越位的判罚,另一拨在场上慢跑。负责场边服务工作的德

国足协官员洛·克劳斯指着那些正在慢跑的裁判对新华社记者说:“这是明天即将去执法的裁判。我们每天都要对裁判的状态进行评估。这里有三、四个评估人员在观看他们训练。”

  自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公开承认上届世界杯裁判工作存在很大问题之后,国际足联对世界杯裁判的选拔和培训进行了精心的安排,到目前为止裁判在比赛中的表现尚未引起太多争议。

  韦茨说,他每天都要看大约15份国际性的报纸,还没发现抱怨裁判的报道。他说:“本届世界杯的裁判准备工作是有史以来最好的。到目前为止,我们认为在

日本队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日本队进球时他们的队员明显犯规在前。另外还有一两次越位判罚值得商榷,但那都是一两厘米的差距,确实很难判断。”(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