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柬埔寨赌球成风 首相发出警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21:17 新华网

  新华网金边6月15日电(记者雷柏松)柬埔寨首相洪森15日警告人们不要变卖家产参与世界杯赌博,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甚至破坏社会安定。

  柬埔寨人酷爱足球运动。世界杯足球赛开赛以来,柬各地掀起了看球热潮,凡有人群聚集的场所多与足球有关。与此同时,围绕世界杯进行的赌博活动随处可见。不少人为了赌球而变卖家产,甚至因此进行抢劫、盗窃等犯罪活动。日前,金边一名保安因赌球输了而
开枪自杀身亡。

  为此,洪森15日在出席位于柬泰边界的班迭棉吉省一家医院落成典礼时发出警告,要求球迷们不要为足球而倾家荡产。他说,4年一度的世界杯足球赛正在德国举行,柬埔寨各地都能通过电视收看比赛,但不要利用世界杯进行赌博。

  他说,要赌球可以,但只能口头上赌,切勿变卖车辆和耕牛甚至土地和房屋等参与赌博,否则将倾家荡产,造成严重后果。他要求柬有关方面要采取措施,防止一些人因赌球走上抢劫、偷盗等违法犯罪的道路,破坏社会安定。

  近来,柬埔寨警方在金边等城市增加了警力,加强巡逻,以维护

世界杯期间的社会治安。(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