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F2摩托艇世锦赛登陆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20: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公兵)有了5月27日中国首次组队参加世界一级方程式(F1)摩托艇锦标赛这个好的开始,F2摩托艇世锦赛也与中国有了“亲密接触”——2006年10月2日至4日将在重庆市万州区举行。

  记者在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这是该赛事首次在中国举行,也是首次在长江三峡举办这样高级别的国际赛事。

  参赛队伍有意大利、匈牙利、英国、德国、法国、卡塔尔、葡萄牙、挪威、荷兰、拉脱维亚、美国、阿联酋、瑞典、西班牙、圣马力诺、俄罗斯等。遗憾的是,中国并未组队参加。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辛群英解释说,国际摩托艇联合会对参赛选手资格有严格的规定,而且必须通过专业测试。中国将组织F2摩托艇培训班,明年的比赛一定会有中国人参加。

  这一比赛始于2002年,属于系列赛事,每年在各国和地区举行7至10站比赛。F2摩托艇时速可达180至190公里。

  此外,中美滑水表演赛也于同期同地举行。这项中美两国艺术滑水的固定年度比赛分为男、女项目和男女混合项目,采用两队间参赛项目一对一进行对抗表演的形式,双方各派出15至16名选手,其中男女基本各半。

  两项比赛均由国际摩托艇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等单位承办。(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