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王锐:从塞北到江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7: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4年十月的长沙,国庆长假,湖南籍职业围棋选手黄奕中六段与《围棋天地》编辑、漂亮的西安姑娘王锐5段喜结连理。“结婚是人生旅程中的一件大事,在我跟王锐经过漫长的八年相识相熟后,我们终于走到了一起。作为一名职业棋手,结婚,对于我来说应该是一个新的起点。”坐在长沙市国土资源局大院2栋501室那间普通的三居室里,戴着眼镜、不善言辞的黄奕中,还沉浸在幸福中。

  王锐,围棋天地编辑,2004年从陕西师范大学新闻系毕业到北京工作,家在西安的王锐,玲珑秀气,好像江南女孩。工作起来却精明干练。据说,她是跟黄奕中在围棋比赛中认识,接触,最后确定感情。可是大多数人都不知道这一过程。

  当年清风老队员回忆道:在中央台讲棋,谁都没想到黄奕中会把王锐拉过来,本来以为黄奕中找不到搭档了呢。看来两个人认识的历史也很长了。

  2004年结婚,没有惊动圈子里的朋友,因此黄奕中10月2日在长沙五星级的华天大酒店举行婚礼时,并没有一家媒体来现场采访。“我觉得自己结婚跟平常一样,没什么值得宣传的,再说王锐的父母也已从西安来到了长沙,因此就按照长沙的风俗习惯把事给办了。”黄奕中对结婚保持得非常低调。

  黄妈妈一说到这位刚过门的儿媳妇,脸上就显得非常兴奋:“我们家王锐其实也是一位围棋选手,她父亲还是西安佳林棋校的校长呢……”据悉,王锐受父亲的影响从小喜爱围棋,后来考虑到这一行竞争过于激烈,还是选择了上大学。

  王锐在围棋天地,目前已经是不可或少的“老编辑”了,她工作严谨认真,足可独当一面。现在在家待产的小王锐,暂时地离开会让天地的编辑们手忙脚乱些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