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仇丹云:外表柔和 内心倔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7: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外表柔和,内心倔强。浙江女孩仇丹云就是这样的。

  她的棋风跟人一样直爽顽强。记得几年前的建桥杯,仇丹云遇上了汪慧,两个女孩杀得天昏地暗,局面混乱得无以复加。赛场上最后似乎就剩下两个单薄的身影。连记录员都分不清楚棋谱情况了。最后,在耗尽时间的战斗中,仇丹云与对手下了384手,被华以刚老师称为“近年来对局手数最多的一局!”而最后的胜负,仅仅是半目。仇丹云的顽强劲儿,让
其他队员乃至对手都佩服。

  还有一次,仇丹云输给已隐退多年的孔祥明,晶莹的泪水夺眶而出,这位常在央视镜头前露脸的美女不听旁人劝告,独自步行返回距离赛场3公里之遥的宾馆。

  仇丹云所在的那个年代,女棋手的生活通常都需要自己打理。职业高段有的出国有的结婚,低段的很多都自己寻找出路。或者当教练,或者结婚淡出,或者念书改行。仇丹云二段就是不想放弃,可是没有比赛机会,只好默默担任教练的那一群。

  还好

中央电视台的《围棋道场》等节目开播,仇丹云亮丽的外形给了制片人选择的决心。于是她开始频频登台,成为中央台重要的围棋女主持人。仇丹云曾说:“当时自己上电视的经验很少,总觉得有很大差距。”“因为过去接触的只有围棋,其它的东西知道得很少,面对镜头,才发现自己需要学习的还很多。”

  刘菁八段对曾经搭档在电视上讲棋的王磊仇丹云这样评价:两人性格都很内向,平时话都不太多。王磊曾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我在镜头前也不知说什么,还不如多摆一点变化图。”仇丹云似乎也是如此。

  这样的生活是辛苦的,直到找到自己现在的老公吴新宇六段,仇丹云把更多的心思放在杏泽学校,放在吴新宇身上。围棋比赛的现场,也总能看到仇丹云默默进出的身影。她似乎就是这样的,她更喜欢这种安静,不带有杂质的生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