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篮集训队“瘦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7:3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记者王镜宇)经过第一阶段为期1个多月的训练之后,新一届中国国家男篮集训队在主教练尤纳斯到任之后“瘦身”,参加集训的队员由20人减少为16人。

  落选的4名球员是黄海贝、谢立彬、王磊和王勇,他们均是今年首次入选国家男篮的年轻球员。

  中国男篮领队宫鲁鸣说,这次队伍调整的决定是男篮教练组14日开会研究后决定的。在8月中旬中国男篮出征世界男篮锦标赛之前,中国男篮集训队将基本维持现在的规模。

  宫鲁鸣在谈到离队的几名年轻队员时说:“他们在前一阶段的训练中非常努力,也非常认真,教练组对他们的表现都非常肯定。中国男篮的这次调整是根据队伍需要进行的正常调整。距离世锦赛比较近了,不可能一直带着这么多人练。”

  宫鲁鸣表示,几位年轻球员肯定还有所欠缺。在对教练的意图、要求的理解方面,他们和老队员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不过,命运掌握在他们自己的手中。只要他们继续努力,将来也许很快就能再次入选国家队。

  6月10日至13日,

中国男篮集训队在北京和来访的澳大利亚悉尼国王队进行了3场训练赛。在这几场比赛中,男篮教练组对年轻球员进行了观察。

  在5月份开始的新一届中国男篮集训中,王治郅重新归队,姚明、李楠因伤不在集训阵容中。中国男篮集训队将在北京继续训练,23日队伍将前往

意大利参加热身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