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康家博客:阿昶和我们永别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5: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虎艳芬·

  

  (《外来媳妇本地郎》中扮演二嫂阿婵)

  当全球正在为世界杯如痴如醉的时候,6月14日,对我们康家、对广大爱护关注我们康家的读者和观众,应该是一个悲伤的日子———康家的老二、我剧中的丈夫郭昶在中午11时,永远离开了我们。

  大哥苏志丹在他的博客写过,阿昶是明星足球队的守门员,他可不是滥竽充数,尽管瘦得皮包骨头,对禁区边缘的劲射,他饿虎擒羊般飞身扑出,经常获得球迷声声喝彩……很多读者奇怪,为什么“世界杯”开赛时,康家博客不见阿昶,为什么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的《豪情世界杯》不见阿昶;其实,阿昶早就因为胃癌复发,已经住进医院抢救。

  他的去世,对他应该是个解脱———他经常在病床上疼得抽筋,抽搐得蜷缩成一团;但他很能忍,硬是一声不吭……《外来媳妇本地郎》拍摄六年来,剧组成员融洽得像一家人了。阿昶住院,牵动大家的心,我们有空就去看他。他已经很虚弱,很多时神志不清。13日,我去看他,为他剃去胡子,他已经瘦得不成人形。14日中午,他还是永远地走了……

  别看老二(郭昶)在戏中大大咧咧,其实生活中他特别叫真特别执著。他在明星队守门,搏到尽,使出浑身解数,尽量不让对手的球射入;拍戏时,他也反复切磋,要演到最好。他真的很累,就是生病,他也不愿放过任何一个拍戏演出的机会,他真的搏到尽———妻子没工作、孩子还小,他肩上有太多的负荷……

  那年

世界杯外围赛
中国队
对卡塔尔队“黑色三分钟”我至今记忆犹新,我们话剧团极出色的演员初敏就是让这个结局给气死了。

  后来的世界杯,除了工作需要———比如让我去电视台“讲波”,我必须看球赛外,一般我都不看,以免触景伤情。我还会不厌其烦地告诫我的亲朋好友,看球要冷静,不要太上心,不要太较真,我不想再因为看球赛而痛失亲人!

  ★信息来源《羊城晚报》。授权转载务必注明“羊城晚报”字样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