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今晨焦点:西班牙屠杀乌克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5: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西班牙 4 :0 乌克兰

  H组的西班牙和乌克兰之战,原本被认为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强强对话,但昨天下午的莱比锡世界杯体育场,西班牙队跳着优雅的舞步展开了一场屠杀,斗牛士以4比0击退乌克兰队,创造了本届世界杯目前最悬殊的比分。

  “天啊,阿拉贡内斯这不是完全复制巴塞罗那433的阵容和打法么?”拿到双方出场名单后,一名西班牙电视记者叫了起来,“巴塞罗那靠这套打法拿到了欧冠冠军,西班牙队能靠这样夺取世界杯冠军么?”

  阿隆索的头球打破僵局、比利亚的梅开二度、托雷斯的锦上添花,进球个个漂亮。最悬殊的比分、全场19比5的射门次数比、7比1角球次数比的统计数据、得到本届世界杯第一个点球、让对手吃到世界杯第一张直接出示的红牌等,更表明西班牙队今天绝对是毫无争议地完胜乌克兰队。比赛结束后,将近300名痴狂的西班牙球队堵在球队大巴出口处,怎么说都要等球队出来后加以感谢,“我们要感谢球队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快乐!”

  快乐背后的源泉,是老帅阿拉贡内斯极富针对性的战术变革,他采取三名组织型后腰的进攻战术,并让劳尔打替补,确保了球队向前的速度和活力。阿隆索、雷纳和哈维组成了控制球队攻防节奏的“心脏”。实践证明巴萨的那套433攻击战术效果明显,于是西班牙国家队作出了明智的选择,拿来主义,直接拷贝成熟的战术体系。

  不过,西班牙是出名的小组赛球队,压力不大的比赛往往顺风顺水,一旦需要拼刺刀的时候就丧失了勇气。今天的西班牙抛弃了昔日的些许浮躁,取而代之的是一往无前的勇气,只是没有人知道,西班牙人的这种气质变化,能够维持多久。

  特派记者苏荇(本报莱比锡今晨专电)

  

  西班牙队卡·普约尔(右)与乌克兰队拉·罗坦拼抢。新华社记者王毓国摄

  ★信息来源《羊城晚报》。授权转载务必注明“羊城晚报”字样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