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有派无流 平淡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5:27 新民晚报

  五星体育首席评论员唐蒙

  世界杯首轮战罢,32强悉数亮相,似乎没有一种东西让人过目不忘,也没有一场比赛可以与经典画等号。

  弱旅难以爆冷,强队平稳过关。看了这么多届世界杯,这似乎是最没有感觉的首轮
,甚至可以用平淡来形容。16场比赛,按既定的程序在进行,没有整体的取向性,也没有一个突出的特点。

  世界杯是一个百花齐放的舞台。各派英雄代表来了,展现出各自的风格,这就足够了。没必要非天下大同,弄出一个潮流来。不过,这次各个门派,尤其是亚洲、非洲,风格似乎不够鲜明,至少不如以往给人的印象深刻。

  下面说说次轮的3场比赛。厄瓜多尔对阵哥斯达黎加,两队风格相似,队中都有一个高大的中锋,前者有德尔加多,后者有万乔普,两人的发挥将决定这场比赛。就整体战术而言,两队在首轮比赛中采取的打法,如果在本场比赛中继续使用,将不会有太好的效果。因此,此役,两队谁变得快,谁将占得先机。

  看了首轮,我觉得厄瓜多尔的整体实力应在哥斯达黎加之上,但哥队首轮输球后,本轮必然死拼,所以胜负将在一线之间。因此,我预测厄瓜多尔1比0小胜对手。

  英格兰对阵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比赛将无任何悬念,我觉得英格兰至少净胜对手2球。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很多球员在英国低级别联赛中效力,甚至可以称他们为“英格兰四队”。

  首轮低迷的英格兰,本轮状态势必回升,而且他们有足够的能力控制比赛,因此,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很难逃脱大败的命运。

  瑞典与巴拉圭,一场火并在所难免。从首轮比赛来看,瑞典的节奏变化太少,如果本轮他们能作出一定的调整,则大有可为。因此,我觉得瑞典将以2比1或3比1战胜对手。

  本报记者董进宇整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