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贾巴尔成亚洲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3:11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沙特队与突尼斯比赛进行到第82分钟时,已经连续四次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老将贾巴尔替补上场,两分钟后贾巴尔单刀破门帮助沙特队将比分反超为2:1,这个球也让贾巴尔在三届世界杯上都有进球。贾巴尔也因此成为亚洲第一位取得如此佳绩的球员。

  从1994年首次参加世界杯赛起,贾巴尔已经连续代表沙特队参加了4届世界杯赛。本场比赛他替补登场,也使得他代表国家队出场次数达到了161场,目前仅次于他的同胞代亚
耶亚和墨西哥后卫苏亚雷斯,有意思的是这两人也都报名参加了德国世界杯。

  1994年美国世界杯,贾巴尔身披12号球衣,22岁的贾巴尔当时只是球队的替补,但是第二场比赛主教练索拉里出人意料地安排他首发,作为奇兵的贾巴尔开场7分钟打进一球,为沙特打开了胜利之门。

  1998年法国世界杯,逐渐成熟的贾巴尔已经穿上了象征主力的9号球衣,三场小组赛全部首发出场,并且在最后一场与南非的比赛中打进关键一球,帮助沙特队避免输球的尴尬。2002年

世界杯,在首场比赛中,沙特队0:8惨败给德国队,身披9号
球衣
的贾巴尔打满90分钟却碌碌无为,主教练约哈尔随即弃用了贾巴尔,他只能在替补席上目睹球队后两场比赛连续失利。这届世界杯上,沙特队1球未进,而且丢掉了12球,尴尬地排在第32位。

  早在2002年世界杯赛之后,贾巴尔就宣布退出国家队,但由于沙特队在04年亚洲杯上表现不佳,在八强赛开战之前,主教练卡尔德隆力排众议,将这位希拉尔队的前锋重召入队。从本场比赛来看,尽管33岁高龄的贾巴尔已不复当年之勇,但临危受命的他却险些帮助球队赢得了德国世界杯上的首场胜利。尽管在最后时刻痛失即将到手的3分令沙特上下深感惋惜,但拥有了贾巴尔这名奇兵,帕克塔的球队有望在本届世界杯上走得更远。

  特派记者 许凯 刁勇

  贾巴尔庆祝进球。

  

贾巴尔成亚洲第一人
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