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将悬念留到最后一分钟德国战车打出血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3:11 扬子晚报

  本报多特蒙德专电德国队的胜利,让多特蒙德的整个城市在沸腾。当诺伊维尔将球打入波兰大门的一刹那,多特蒙德钢结构球场震颤了起来,全场爆发的喊声几乎震得现场每一个人的耳膜跟着一起在颤动。德国战车开了回来,德国人用他们最惯有的赢球方式,将比赛的悬念保留到最后一分钟。德意志用意志碾碎了了波兰队的抵抗,1比0迎来了小组赛第二场胜利。

  德国队首战胜利了,导致世界杯在德国继续升温。今天上午,德波两国球迷就涌入了多特蒙德市,德国球迷举着啤酒瓶走出列车,放声欢歌,车站内歌声震耳欲聋。整个多特蒙德市也进入临战状态,全城的德国人都在为即将开战的比赛欢呼。比赛前1个小时,6万人的体育场就已坐满,体育场内歌声鼎沸,球迷掀起一波又一波的人浪。看台上,德国球迷打出了四颗星星,寓意是夺得过三次世界杯的德国队再添一星。多特蒙德是德国足球重镇,体育场内的球迷气氛显得比开幕式时更加热烈,球场分贝比开幕式翻了一番。每当德国队获得定位球,全场都会发出呼声,给主队打气。波兰队的主场

球衣是白色,大部分波兰球迷都是身着白色球衣到场助阵。身着“POLSKA”波兰人一下被淹没到白色的德国球迷海洋之中。辨别两国球迷的方法是,德国球迷鼓掌助威,波兰球迷高举围巾,摇旗呐喊。

  揭幕战时,德国队的教练席安排在主席台的左侧。双方挑边时,德国队长施奈德幸运地得到了挑边权,他选择了靠近教练席的一边,便于克林斯曼指挥,传达命令。今天的比赛,德国队再次安排在主席台的左侧,但多特蒙德体育场有些特殊,教练员席位是与主席台面对面,而不是在主席台的下方。但德国人为了保持上一场的好运,从热身赛时就按照首战时的程序,按部就班地进行训练,希望克隆上一场比赛的胜利。德国队训练时选择了教练员席的远端一边,为的是找到射门的感觉。双方挑边时,复出的队长巴拉克幸运得到了挑边权,德国队如愿以偿地得到了主席台左侧的一边。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到比赛的最后一分钟,三位西班牙裁判让德国队充分享受到了东道主的待遇。波兰队7号索博列夫斯基第75分钟时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逐出场外,自此11打10的德国队开始在波兰队半场展开围攻。

  特派记者许凯刁勇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