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队金球绝杀率先挺进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3:11 扬子晚报

  本报多特蒙德专电北京时间今晨,能够容纳83000多名观众的多特蒙德威斯特法伦球场,本届世界杯东道主德国队领衔主演了一场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攻坚战,结果德国队此役的表现如同他们背水一战的对手波兰的名字一样——继揭幕战上演进球大战后再次掀起了“波澜”,凭借替补奇兵诺伊维尔补时阶段的一记致命绝杀,日耳曼战车碾碎波兰后已确保率先从A组中出线。

  锋线双刀难对同胞下杀手

  67年前,德国法西斯曾发动闪电战一举侵占了波兰。但是在今天大名鼎鼎的威斯特法伦球场,在那片闻名世界足坛的球场南看台站席的狂热球迷面前,占据压倒性优势的德国队面对对方表现神勇的门将博鲁克却是久攻不下,最终仅仅是等到终场前,才由同样是替补上阵的奥东科尔妙传诺伊维尔攻进制胜一球。巧合的是,今天比赛的场地在多特蒙德俱乐部的威斯特法伦球场,而助攻的奥东科尔与对方阵中的主力前锋斯莫拉雷克都是多特蒙德球员,对这个主场再熟悉不过,最终奥东科尔还是压倒了对方前锋。不过此役德国锋线中的两名波兰裔前锋克洛斯与波多尔斯基却是碌碌无为、颗粒无收,似乎不敢也不愿意对自己的同胞狠下毒手:克洛斯有两次势在必进的头球却没有得手;而波多尔斯基一脚极具威胁的射门也不走运地滑门而出。

  福地令尴尬纪录作古

  多特蒙德威斯特法伦球场堪称德国队的幸运福地:在这座球场德国队竟然创造了12胜1平的不败佳绩,甚至连与对手战平也要追溯到1977年1比1战平威尔士。德国队此役前在和波兰队的14次交锋中,取得了10胜4平进26球失7球的不俗战绩。正是在威斯特法伦球场,这个球迷神往的圣地,德国队凭借1:0的胜利也一举终结了近10年来逢欧洲球队不胜的尴尬纪录。2004年欧洲杯,德国队在小组赛中2平1负惨遭淘汰;2002年

世界杯,幸运的德国队避开强手,从而在淘汰赛中击败巴拉圭、美国与韩国这些其他洲的球队进军决赛,唯一与来自欧洲的球队交锋则是1:1被爱尔兰逼平;1998年世界杯,德国队也是在击败美国、伊朗以及战平前南斯拉夫后晋级16强的。而在威斯特法伦球场,德国队用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终结了自1996年欧洲杯决赛击败捷克夺冠后遭遇欧洲强队不胜的纪录。

  红牌与替补决定战局

  本场比赛双方在贴身肉搏中拼得都很凶,两队球员动作很大犯规不断,队长巴拉克甚至在上半场险些被对手掌掴。这场艰苦的攻防拉锯战的转折点出现在下半场第75分钟,当时拉倒克洛斯的波兰队中场索博列夫斯基累计二张黄牌被罚下,10人应战的波兰队面对攻势如潮的东道主防线自然有了罅隙。此外,克林斯曼下半场的换人也成为决胜的法宝,第64分钟用速度优势明显的前锋奥东科尔换下弗雷德里希,第70分钟用前锋诺伊维尔换下锋线主力波多尔斯基,被证明是决定战局的英明决策。正是依靠两名替补前锋的进攻配合,德国队一锤定音锁定胜局。

  特派记者许凯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