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球太轻成最大威胁众门将声讨新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1:42 黑龙江日报

  晓奥

  世界杯上最大的威胁是什么?是罗纳尔迪尼奥的神奇之脚,贝克汉姆的任意球还是亨利惊人的速度?

  也许没有谁比守门员更清楚这一点。“你会看到这次世界杯上有许多进球是从30-3
5米外开过来的。”法国门将巴特斯说。“不仅仅是球员们的大力开球,这些球本身就是一个灾难。”

  由阿迪达斯设计的这种新款足球改变了过去26或32块六角晶格的样式,变为14个嵌块。英国巴斯大学的科学家肯·布雷说这样的设计使得足球更能像棒球那样那样飞速运动。“这样的晶格使球旋转速度很快,对球的运动轨迹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对守门员来说,球也就显得更不可预测了。”

  美国守门卡西·凯勒调侃地说:“很明显,足球发生了改变,在过去20年中球赛规则的改变对守门员来说并不有利,现在又进一步延伸到足球身上。国际足协也许是想看到更多的进球。”“现在的球非常轻,这种变化是巨大的,它会摇晃,因此很难接住,很多时候守门员会精神集中以至于过度疲劳,因为球随时会弹回来。”英格兰队的门将罗宾逊也说这种球:“对守门员很不友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