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面小罗另类卡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1:28 每日新报

  有人说足球是一门艺术,其实作为球员,我倒觉得足球是一个创造艺术的过程,看看小罗在球场上飘逸洒脱、充满想象的动作,作为一名前锋,喜欢小罗无可厚非,他的技术和创造性是中国球员的楷模。一直以为,会踢球的男人才是最帅的,将足球玩弄于双脚之间的小罗才成为我的最爱,而喜欢贝克汉姆也并非他倾国倾城的英俊,反而是他华丽的任意球。

  曾经以为,在都会踢球的巴西队,再帅都没有用,因为焦点始终被“外星人”罗纳
尔多和“魔鬼脚”小罗所垄断。但巴西队的世界杯首演,让我在欣赏小罗的精湛,遗憾胖罗的糟糕之余,重新认识了卡卡,甚至可以说发现了卡卡。

  很早就知道卡卡的名字,也看过卡卡踢球,但总感觉他与传统意义上的巴西球员有很大的不同,反倒是和欧洲球员很相似。除了拥有细腻的技术之外,卡卡的身体优势和他奔跑的姿态都更接近欧洲球员。因此在以技术著称的巴西队,卡卡并不引人注目,因为他太高大了,以至于有些鹤立鸡群的感觉。但在这场比赛中,卡卡确实鹤立鸡群,无论是在前场的组织还是射门,表现得无可挑剔。特别是他那脚飘逸的远射,看似随意却对角度和力度都拿捏得非常到位,一场比赛让我认识了卡卡。

  当然,我的最爱小罗表现得也很不错,作为

世界杯上最耀眼的明星,小罗每次拿球,周围都有三四名后防队员盯防。即使在这种情况下,小罗依旧如同一个泥鳅一般穿插在人群之间,过人,传球。举手投足之间,巨星的味道已经伴随着小罗欢乐的笑容传递给观看他比赛的每一位球迷。当然小罗在这场比赛中最抢眼的还是他花哨的动作,小罗不乏精彩的表现,特别是他在下半时的头球攻门,让我们见识到了一个全面的小罗,不仅脚下功夫了得,头顶上的也不差。

  只要巴西队能够一路走下去,相信小罗和卡卡会更加出彩。

  

中国女足队员韩端

  编辑短信发送到0808886,可以给韩端留言。

  <责任编辑>闫新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