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多梅内克,请学雅凯那样偏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1:19 城市快报

  G组·法国0∶0瑞士

  0∶0,这恐怕是世界杯开赛以来最让人昏昏欲睡的一场比赛。同样是0∶0,我们可以欣赏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门神希斯洛普的高接低挡,也可以用蒙眬的双眼去“关注”法国人迟缓的步伐。

  法国人的主教练像巴西、英格兰的主帅一样,都是在风口浪尖上的人物。其所承担的压力也非比寻常,法国人有对国家队主教练指手画脚的传统,1998年法兰西世界杯,雅凯就与法国著名的《队报》打得不可开交,结果雅凯用法国历史上第一个世界杯冠军让《队报》低头认错。现在同样的情况摆在了多梅内克眼前,一向以雅凯为榜样的、曾经里昂队的铁后位却没有表现出雅凯那样的坚毅,甚至是固执。

  法国球迷和媒体经常扮演口舌的角色,他们总在和多梅内克讨论法国队的所有问题,诸如里贝里是否应该首发、阵型是4231还是4321。主教练应该有自己的坚持,但标榜像雅凯一样偏执的多梅内克已经走向了妥协的道路:在与瑞士队比赛前,法国媒体爆出里贝里将首发的消息,为此多梅内克大为光火,甚至吼出了“如果你们如此神通广大,应该能拿到瑞士队的首发名单”的言辞。结果怎么样?里贝里依然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不必讨论里贝里首发还是替补出场哪种情况更容易让法国人取得一场胜利,单就此事的进程与结果来看,多梅内克选择了妥协。

  场上的一个画面很巧合地影射出法国队的现状。齐达内和图拉姆利用球场的间歇期在讨论着什么,赛后知道是齐达内在表达对后防线的不满,画面中能很清晰地看出图拉姆并不服气,不停地在辩驳。法国队现在就处于这种讨论的状态中,多梅内克这个时候应该站出来,要知道即便是

世界杯之后辞职不干,现在这支法国队依然是你说了算!

  一场平局之后引发了更多的争议,用单前锋还是双前锋?亨利是否受困于法国队整体缓慢的进攻节奏?法国媒体总是第一时间提出问题,并替主教练做好了选择。是甘为傀儡在德国被远线遥控还是“固执己见”,这是多梅内克必须思考的问题。也许一场平局并不是太坏的事情,2000年欧洲杯斯科拉里不就是在首仗失利后争取到了“权力”,按照自己的意志和战术踢球。

  多梅内克,请学雅凯那样偏执。记者周芳明/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张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