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偷不爱球,只爱雷米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1:19 城市快报

  据新华社电世界杯历史的编写者都无法忽略一只名叫皮克尔斯的伦敦杂种狗,因为它拯救过雷米特杯和英格兰足总的面子。

  在1966年世界杯前夕,举办方英格兰足总好说歹说才说服了国际足联,把雷米特金杯拿到英格兰展览。但展览举办后两天,金杯不翼而飞。英足总一时慌了手脚,急忙向著名的苏格兰场求救。苏格兰场随后抓住了一个名叫贝奇雷的伦敦码头工人,但他只是窃贼的帮
凶,不知金杯下落。

  金杯丢失7天后的周日早上,泰晤士河驳船工人科贝特带着皮克尔斯外出闲逛,皮克尔斯在一栅栏处嗅来嗅去,好像发现了意外之物。科贝特从那里挖出一个纸包,里面包着的正是雷米特杯。

  科贝特将金杯交还给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着急的英足总,并领到5000英镑的奖赏。英足总主席米尔斯担心金杯再生意外,于是偷偷让伦敦金匠制作了一个与雷米特杯一模一样的奖杯,并将这个赝品拿出去继续展览,而将真正的金杯藏在自己床下。

  雷米特杯盗窃案事发之后,英国人遭到巴西人无情地讥讽。巴西体育协会的一名官员称:“这样可耻的盗窃永远不会在巴西发生。巴西的小偷也喜欢足球,但绝对不会有如此亵渎神圣的罪过。”

  但颇具讽刺意味的是,雷米特杯恰恰葬送在巴西人手中。巴西队1970年第三次夺得

世界杯冠军之后,就永久持有这个让人垂涎的金杯。他们把它放在巴西足协内保存。1983年9月20日,盗贼破窗而入偷走金杯。虽然“球王”贝利几次公开呼吁“为了巴西足球的灵魂而归还金杯”,但盗贼却无动于衷。至今,雷米特杯依然下落不明。

  <责任编辑:张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