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捍卫欧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1:08 潇湘晨报

  以绝大信心预测“1∶1”两个小时后,一个绝大落差的4∶0砸在面前,晕!不仅眼镜掉了,连隐形眼镜都要掉了。

  这是一场“反西班牙”的胜利,也就是说西班牙人用我们并不熟悉的干净方式夺得一场漂亮的胜利,谁能猜到4∶0?恐怕连西班牙自己都猜不到,过去的西班牙队总是给我们一种腻腻歪歪的感觉,但这次漂亮甚至有一种剽悍。唯一让我们有点安慰的是:乌克兰的世
界杯处子作,比中国队还要差。

  惊讶,但这不是冷门,事实上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没有冷门,当世界杯回到欧洲,当然要开始一场“正本清源”的行动,嫡传血脉的正统足球在经历了2004年那场暴民造反的欧洲杯后,在经历了2002年那场被亚洲人“晃点”的世界杯后,痛定思痛后决心穿着热裤“一热到底”,而不让冷门蠢蠢欲动。世界的秩序将在2006年得以重建,像一场宗教革命。

  所谓“死亡之组”已无生死,所谓“黑马”已被洗白(连找一匹斑马都难),这像是1998年几无冷门的法国

世界杯(很巧,除了西班牙小组没出线),强队们在经历了上一届冷门迭出的世界杯后小心翼翼,不让小人造反,《列宁在1918》说:小人暴动,真可怕。

  少了一丝钟爱的强队落马后的心酸,但更少了让人心旌动荡的悬念,足球比赛如果都成了《足球经理》或者PS游戏,基本上就是高手玩高手胜,那还有什么趣味?

  西班牙国家队悄悄通过西班牙联赛得以提升是一个事实,它正努力改变“西班牙队不等于

西甲联赛”的糟糕印象,但如果因为一个4∶0就把西班牙队列入大热,那你就等着受伤——2002年西班牙小组赛进10球热得烫手,但点球胜爱尔兰后被韩国淘汰,西班牙是这样一种强队,它有着优良的技术有着优雅的气质有着质感的画面,但它不是让人放心的球队,在关键时刻掉链子是它一贯的故事线索。

  冷门,热门。冷门是拿来刺激感官的,热门其实很俗,已经进行过的17届世界杯里不过诞生了7个冠军国家,冠军是怎样炼成的?冠军不是从小组赛里炼成的,所以在西班牙拆毁“核弹头”后我仍然坚定不移地认为它不会成为冠军,它自有它自己应该的命运归宿。

  西班牙没有让乌克兰冷门产生,但它也不是热门。就这么简单——我认为本届世界杯的冠军应该在欧洲球队内产生(虽然我更喜欢它是阿根廷),在排除了缺点霸气的西班牙、命苦的荷兰、迟暮的法国后,当然会去选择

意大利或英格兰。

  欧洲捍卫欧洲,欧洲不会是南美天堂,所以不妨把这届世界杯称为“欧洲世界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