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干掉波兰不靠波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1:05 潇湘晨报

  

干掉波兰不靠波兰人

  本报记者杨沐

  走一步,德国基本出线,退一步,波兰将基本出局。进退两重天,巴拉克的回归让德国火力大增,442的重拾让波兰终露狰狞。

  这注定是一场强硬的火拼。面对死地,赌博也许是一种最好的活法,克林斯曼和希丁克、艾德沃卡特一样选择了赌博,而且赌赢了。

  克林斯曼置死地而后生

  当场上奏响德国国歌的时候,波多尔斯基和克洛斯心情是复杂的,两个流着“波血”少年的任务是将波兰送回家。“把前锋还给我们”,波兰人的呐喊,是一种嫉妒,更是一种发泄。当波兰人正在祈祷“老表”脚下留情的时候,似乎低估了德国战车的整体作战能力,低估了克林斯曼、巴拉克,至于诺伊维尔估计连想都没想。

  和上场比赛一样,德国队进攻最活跃的仍在两个边路,弗里德里希——施奈德,拉姆——施魏因施泰格的两套组合频繁起球,利用克洛斯和波多尔斯基的冲击力威胁波兰后防。反省后的波兰队,并没有屈服,予以了顽强的抵抗。久攻不下的德国队,在克林斯曼的果敢指挥下,在短短10分钟内连换3人,将442变成了352,坚决继续加强进攻。

  10秒07的奥东姆、边路老手诺伊维尔、中场屏障博洛夫斯基上场后对波兰后防继续实行高压政策。比赛的最后时刻,正是依靠诺伊维尔的一个进球,将德国送进下一轮。

  中国的老祖宗“置死地而后生”的教诲,希丁克领悟了,艾德沃卡特领悟了,现在就连克林斯曼都会了。10分钟连换3人,克林斯曼尝到了赌博的快感。

  亚纳斯当断不断其后必乱

  0∶2不敌厄瓜多尔,波兰像2002年那样,自己将自己送入了泥潭,大冷之下也爆出了队员造反主帅遭遇逼宫的事件。赛前,波兰队员为输球一致将矛头指向主帅亚纳斯过于保守的思想,为此效力于

德甲多特蒙德俱乐部的中场大将斯莫拉雷克贸然表示:“战术是教练制定的。但也许我们会在下半场比赛中用自己的方式去比赛。我们会带着更多的压力往前冲,因为与德国的比赛对我们来说就是决赛。”

  重压之下,亚纳斯妥协了,442的进攻阵型取代了保守的451。那个曾经在

预选赛中狂奔的东欧铁骑神奇复活。比赛中,重回442的波兰,将斯莫拉雷克从右前卫调到了前锋位置,对攻的姿态一度让德国人占不到半点便宜。甚至下半场,在少一人的情况下,顽强的波兰防线还是抵挡住了德国强大的攻势,凯尔特人的主力门将博鲁什几乎将波兰大门变成了“鬼门关”。但围攻之下,百密一疏,诺伊维尔最终让波兰人为犹豫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当断不断,其后必乱”,亚纳斯确实应该像希丁克们偷师一下中国的先人们的智慧。

  目前,德国积6分,理论上仍有被淘汰的可能;而波兰积0分,理论上仍有晋级的希望(参见右侧“规则”)。当然,这仅限于理论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