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夺命的街边毒小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0:53 中国体育报

  夏天一到,五花八门的路边小吃摊吸引了很多食客。油炸臭豆腐、烤鱿鱼、麻辣烫、羊肉串、毛鸡蛋……要说根本没有沾过边的,恐怕不会太多。但是,一旦将这些诱人的名字和大便、致癌的化工原料、耗子肉、地沟油等联系到一起的时候,会是什么感觉。

  上周日,北京电视台7频道的《透明度》栏目,就把街边的毒小吃———油炸臭豆腐揭了个底儿掉。据食品专家讲,某些食品的发酵期需要经过36到48个小时,有的甚至要到3
个月以上的时间。而街边的黑心贩子,为了让臭豆腐臭的够味儿,竟然用化工原料硫酸亚铁给豆腐上色,用臭水沟里的水或生了蛆的猪肉、鸡蛋等给豆腐加“味”。一个业内人士透露,如果“味道”还不足,还往里面加大便。有关部门给这类“美食”化验后发现,仅大肠杆菌一项就超标竟达800多倍。仔细想想,您吃的是什么东西呀。不揭不知道,一揭吓一跳。这些黑了心的小贩自然会有人、有法规去收拾他们,至于好“美食”者,真的应该管住自己的嘴巴,这不是不让您吃,关键是看您怎么吃,到什么地方吃。

  街头的食品绝对是靠不住的,顺便提醒您一下。有的“麻辣烫”被验出含有罂粟的成分并用病死鸡熬汤加工麻辣烫,小贩怕顾客来找“麻烦”在汤里掺入止疼药和防止腹泻药;烤鱿鱼有的是用双氧水和福尔马林增白、保鲜的。知情人透露说,有的虾仁加入工业碱、福尔马林后,体积重量膨胀至原来的2-3倍,颜色也发红、变鲜了。有的羊肉串里面加入了“红粉”(工业染料),添加这种红粉后,羊肉串的色泽很好看。如果羊肉发生变质,经红粉水泡后吃起来口感还不错。……不胜枚举,防不胜防。

  盛夏来临,健康第一。休闲的时候,几个朋友凑在一起,自己动手做几道小吃也很不错,既增进了友谊又交流了厨艺,何必到街头花钱买“危险”呢。假如大家都这样做,黑心小贩的缺德生意也就没有市场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