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国际体联健美操技委会主席盛赞中国世锦赛最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0:53 中国体育报

  约翰·阿特金森先生是国际体操联合会健美操技术委员会主席,在本届世界健美操锦标赛的裁判席上,人们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这个满头银发、笑容可掬的老人是国际体联中健美操项目的权威专家,而他对崛起中的中国竞技健美操也特别关心,早在两年前的全国比赛期间,他就曾亲临长沙为裁判员、教练员授课,讲解国际最新技术发展趋势。在本届世锦赛结束之际,记者对约翰先生进行了专访。

  记者:您对本届在中国举办的健美操世锦赛评价如何?

  约翰先生:可以说,无论从赛事组织还是竞技水平方面来衡量,这是世界健美操锦标赛举办历史上最为出色的一次,尤其是得到了江苏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和良好合作。

  记者:作为国际体联健美操技术委员会主席,您认为本届世锦赛在赛事水平上有哪些突破?

  约翰先生:最突出的当然是东道主

中国队的进步,不仅历史性地获得了两枚金牌,而且在其他项目上也都取得了很大进步。而
罗马
尼亚、法国等传统强队也表现了不俗的实力,而南非选手获得了女单的金牌,确实让人眼前一亮。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举行的第二届青少年世锦赛,水平也有很大提高,为竞技健美操项目今后的发展也打下良好的基础。

  记者:对于竞技健美操而言,最大的目标就是进入奥运会,本次世锦赛的成功举办对实现这一目标有着怎样的积极意义?

  约翰先生:提高裁判队伍的执法水平和严格执法的信誉,增加项目的参与人数和普及程度是竞技健美操进入奥运会的关键所在。目前,2008年奥运会已经允许竞技健美操作为表演项目出现,大门已经打开了。2008年奥运会即将在中国举行,我们借着中国的奥运热潮成功举办了这届世锦赛,相信一定会对竞技健美操项目的发展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同时,本届世锦赛的成功举办,也从志愿者服务、竞赛管理、赛事组织、电视转播等方面锻炼了一批有经验的年轻人,希望他们能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出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