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主场反败为胜 总决赛1∶2落后 热火烤焦小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0:3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一直以来,因为糟糕的罚球技术而饱受同行奚落的奥尼尔昨天可以扬眉吐气了,正是他关键时刻的两罚全中奏响了热火队反击的号角,在同小牛队这场一波三折的较量中,奥胖和他的热火队在主场逆转取胜,从而将NBA总决赛的大比分追成1∶2。

  热火胜在情理之中,其实他们在上半场结束时就显出胜势,领先两节后他们以52∶43领先小牛9分进入下半场。但是,第三节小牛队打出疯狂的进攻,反以77∶68领先进入第四
节。终场前6分30秒,小牛队还控制着场上局势,但是韦德连得5分,在终场前5分36秒将13分的差距追至81∶89。

  比赛的转折点随即出现,奥尼尔在篮下造成小牛队中锋丹皮尔犯规。尽管在整个系列赛乃至整个职业生涯中都罚球奇差,但奥尼尔关键时刻没手软,皮球稳稳地两度滑进篮筐。热火在终场前1分48秒将比分追至90∶93。其间,看台上奥尼尔的父亲和妻子都紧张地注视着罚球线,球中后奥胖的妻子激动地攥着拳头大叫。当被问及罚球时的内心感受时,奥尼尔回答道:“一定要罚中!”全场奥尼尔6罚4中。

  比赛中,韦德在侵略性和谨慎之间找到了平衡点,他在最后10多分钟时间内一直身背5次犯规,但是“闪电侠”仍然得到全场最高的42分,还有13个篮板。背水一战的热火在韦德的带领下,在比赛最后阶段打出22∶7的进攻高潮。韦德的42分是他个人季后赛的单场最高得分,他顽强的表现也征服了现场球迷,最后时刻当他在底线附近跳投命中时,整个球馆沸腾了,球迷打出“我们仍然相信”的标语。(北辰)

主场反败为胜总决赛1∶2落后

  图为韦德突破上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