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迟到”的点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0:28 沈阳晚报

  昨天的西乌之战,终于让我们知道了本届世界杯并不是没有点球。即便这记点球的判罚显得非常勉强。

  2006年的世界杯比赛进行得异常火爆,然而在刺刀见红的比赛中,裁判们禁区内的执法尺度却有些让人担心。开赛以来,由于比赛异常激烈,在禁区内也出现了一些犯规的动作,有时是战术需要,有时是情绪激动。然而,这届世界杯的裁判们似乎处理起来显得过于
谨慎。

  在意大利与加纳的比赛中,出现了一次争议很大的判罚,第72分钟,希拉在禁区左侧头球摆渡,吉安被德罗西推倒在地,面对这一明显的犯规,主裁判西蒙没吹点球。这一判罚是之前各场比赛裁判们对点球吹罚过软的体现———前面的比赛没有一个裁判吹罚了点球。之后法国对瑞士的比赛中,亨利的射门被对方后卫穆勒用手挡下,裁判同样示意继续比赛,大概也是受此影响。

  受裁判执法尺度的影响,场上队员的动作也越来越“放肆”起来,犯规增多,犯规动作幅度增大,从捷克大胜美国开始,每场比赛都至少出现5张黄牌,法国对瑞士一场黄牌数量更是多达8张。队员们越踢动作越大,裁判屡屡掏牌终止比赛,使比赛让人看起来有些别扭。

  终于,在昨天西班牙对

乌克兰的比赛中,一个不大的犯规动作造就了本届杯赛中的首个点球和首张直接红牌,可惜这个判罚又有些矫枉过正。这一判罚与之前的裁判表现形成了巨大的反差,令人困惑的同时,我们不禁要问,本届杯赛的裁判尺度究竟要向什么样的方向发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