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民总动员 拯救搁浅“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0:23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在总决赛前两场比赛中,“大鲨鱼”奥尼尔再次在罚球线上搁浅,总共16次罚球只进了2个。不过,在第三场总决赛中,奥尼尔却6罚4中,并且在比赛还剩1分48秒的时候,奇迹般地两罚两中,为球队最后获胜立下大功。赛后,奥尼尔解释了自己罚球命中率得到提升的原因。

  “如果我能更有耐心,集中精力,我通常都能把罚球投中,”奥尼尔说,“昨晚,
我在家的时候,接到韦德的电话,他告诉我,他看了比赛的录像,觉得我上一场比赛投罚球的姿势很不错,他希望我在今天保持这样的风格,有趣的是,就在同一天,我的母亲也对我说过同样的话,所以我在自己家里的球场上,进行了一些练习,果然收到成效。”

  不仅只有韦德和母亲在操心奥尼尔的罚球命中率,还有许多迈阿密球迷。热火主帅莱利一回到主场就收到了多封球迷来信,这些信的主题都很相似,那就是教“大鲨鱼”怎样提高罚球命中率。有人建议说,罚球时奥尼尔的双脚和屁股得朝一个方向倾斜;也有人说,奥尼尔罚球时脑袋的位置不对;还有人给奥尼尔指了这么一条明路:罚球时往后退一点。

  不过,莱利坚信还是运气帮了奥尼尔的罚球,“你要知道,在罚球的问题上已经有874位教练、29位顾问和14位心理学家指导过奥尼尔。他知道这些方法,我们也知道这些方法,我们一直都在努力。”


来源:青年时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