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处子秀不敌太极虎——普菲斯特咆哮新闻发布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0:13 中国体育报

  无论从哪个方面讲,多哥主帅普菲斯特都是一个个性十足的教练。从赛前突然宣布辞职,到与韩国队比赛前几个小时突然回归,再到新闻发布会拒绝记者的提问,68岁的德国老头都充满着叛逆色彩。

  虽然在自己的执教生涯上并没有太多的传奇,但普菲斯特在亚洲和非洲足坛的影响力并不小。他曾经在黎巴嫩、埃及和突尼斯的俱乐部执教,并在2000年率领埃及的扎马来克
获得了非洲俱乐部优胜者杯冠军。他还曾执教过孟加拉、沙特、卢旺达、布基纳法索、塞内加尔、扎伊尔和加纳的国家队。1992年,他率领加纳队获得非洲国家杯亚军。他还曾率领加纳队夺得U17世青赛的冠军,这也是对他个人执教能力的一个认可。在他的执教经历中,最富传奇色彩的是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预赛期间。当时他执教沙特阿拉伯国家队,由于不服从沙特王子对自己排兵布阵的干涉,一怒之下离开了沙特。

  普菲斯特是在今年世界杯赛前三个月才开始执教多哥国家队的,但在球队抵达德国前,普菲斯特再次与多哥足协发生争执,原因是多哥球员在赛前向多哥足协索要每人15万欧元的出场费和3万欧元的赢球奖金,但双方在

世界杯开赛之前并没有达成一致。普菲斯特对于足协的这种做法相当不满,他认为足协不能满足球员的条件将会对球员的发挥产生相当严重的影响。于是,普菲斯特在与多哥足协吵翻之后一怒之下离开了多哥队入住的酒店。这也是世界杯开赛前最惊人的一条新闻。

  不过,在多哥与韩国比赛开始前,出场名单上依旧将普菲斯特列为主帅,而他的身影也出现在教练席上。一位英国同行告诉记者,多哥足协要求普菲斯特至少要执教一场比赛,否则可以在合同方面约束普菲斯特。

  在艾德沃卡特离开之后,仍旧是一脸怒气的普菲斯特走进了新闻发布厅。对于记者来说,他为何同意指挥多哥与韩国的比赛,以及他是否继续执教的话题当然是焦点,但对于这些惹他不痛快的提问,普菲斯特的回答都是“NOCOMMENT”(无可奉告)。

  不过,谈到这场比赛,普菲斯特倒有无数的苦水要倒。“我们在上半时并不吃亏,我们控制着比赛。但在裁判员红牌罚下我们的一球员之后出现了问题,非洲球员就是这样。领先之后他们就认为这场比赛赢定了,他们心理上就会出现放松。”

  “我们在赛前确实相当有信心,不论是我还是球员,但我们失去了队长,还有一位球员受伤,这严重影响了球队的表现。没办法,这就是足球。”

  一位记者用英语问普菲斯特为何重回多哥队,一直说德语的普菲斯特突然用英语回答“无可奉告”,搞得全场一片大笑。这个词也是普菲斯特在新闻发布会上用得最多的一个词。当新闻官告诉大家还有最后一个问题时,一位记者又问起他会不会继续指挥多哥队的下一场比赛,普菲斯特马上告诉所有记者,“这个不错,下一个问题”,搞得这位记者相当尴尬。在回答完最后一个问题之后,普菲斯特扬长而去。

  记者在混合区内也再没有见到普菲斯特的身影。一位多哥足协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开始大骂普菲斯特,“这人不怎么样,我们不需要他。”他同时表示多哥足协会在周三决定普菲斯特是否会指挥多哥队下一场比赛。看来,普菲斯特的命运不会太好。本报特派记者孟洪涛(法兰克福6月13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