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即将进行裁员手术 本周之内至少4名球员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09:05 篮球报

  中国男篮与澳大利亚悉尼国王队的前两场热身赛中,中国男篮助理教练伊格斯排出的首发阵容截然不同。而且在第二场比赛中,首发阵容之外,他先后换上了7名队员。伊格斯说,他不要求队员能打出完美的配合,他的重点在考察,然后列出一份名单,这份名单上至少有4人将在一周之内离开国家队。

  当记者向伊格斯提出他的裁员标准时,伊格斯圆滑地绕过了问题:“张松涛应该还
有机会,王磊要依情况而定……不过可以告诉你的是,裁掉的队员里肯定没有王治郅。我不是主教练,也不是惟一的助理教练。至于最后的结果,你可以自己猜一猜。”

  目前在国家队集训的20人中,有7名队员为首次入选的新人。两场热身赛,除了手上有伤的杨鸣,伊格斯几乎用遍了所有队员,但只有来自河南队的王磊始终坐在场下。对于正在进行的减员,国家队教练组一直这样给队员们做工作:“裁员不代表淘汰,我们都是为了2008年奥运会做准备。”

  按照伊格斯的思路,国家队将会在小前锋和组织后卫里各减一员,单一位置的

中锋和大前锋再裁下至少两人。“教练组已经开会讨论过了,初步的决定是:至少裁4人,也可能是5人。”

  “保持一颗平常心吧。”面对摆在眼前的裁员,增召入队的张云松显得很坦然,“当然我从不理所当然地认为我就应该在这12人里面,我不知道能不能去成日本,也做好了随时离开的准备。”

  待主教练尤纳斯到达后,国家队第一次裁员名单最早将在15日宣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