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平宁劲旅眼中没有中国队 意大利主帅只看梦之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09:04 篮球报

  意大利队没有在NBA效力的球星,是一支纯本土化的球队,不过从实力上看却一点也不比其他拥有NBA球星的国家差多少。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前的热身赛上,意大利还曾经击败过美国梦六队,最终获得奥运会银牌,实力可想而知。世锦赛分组抽签结束后,中国队主帅尤纳斯就表示,意大利队虽然没有NBA球员,但是水平非常高。

  中国队和意大利队的交手甚多,1948奥运会是两队第一次在国际大赛中交手,中国
队以38比54不敌对手。从此,两队之间大大小小的比赛颇多,大到奥运会、世锦赛,小到一些普通的热身赛,中国队负多胜少。

  从国际大赛上看,

中国队倒是有过那么一次取胜记录,那是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蒋兴权率领的
中国男篮
曾以85比76战胜
意大利
队,但也就仅此一次。那一次胜利被认为是中国队的“爆冷”。中国队在上半场结束时,只以42比40领先。不过,下半场一开赛,中国队就以流畅的进攻,加上较为精准的外围远投建立了66比57的领先优势。不过意大利队是一支非常顽强的球队,最后的5分钟,他们仍然尝试反扑,并且一度将比分逼近至2分,但超水平发挥的中国队异常冷静,最后以9分之优拿下。

  或许正是由于悉尼奥运会上对意大利队的胜利,四年之后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一度不把意大利队放在眼里,结果被对手打了个落花流水。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就失去了机会,上半场输掉了18分,令整个下半场比赛进入了垃圾时间。全场比赛中国队倒是多点开花,一共有11人得分,但是每个人拿到手的分数却少得可怜,以至于全队在48分钟的比赛里加起来也只有可怜的52分进帐,是整个奥运会男篮小组赛中得分最低的一场比赛。意大利人把中国队的命中率限制在了一个出奇低的百分点上:中国队两分球命中率竟然只有20%。同时,意大利队还成功限制了姚明的发挥,全场比赛姚明仅得到11分。

  这支奥运会亚军球队的传统优势是整体配合细腻,防守严密,并且有着非常不错的外围命中率,不过他们也时常有阴沟翻船的“习惯”。无论如何,意大利队的实力是深不可测的,现在他们已经不把中国队放在眼里了,意大利队主帅已经说了,美国队才是他们的最大敌人,听那语气战胜中国队对他们来说似乎并不是一件特别困难的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9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