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90分钟过后,德国才等来3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07:37 新京报

  ●波兰挡不住东道主两连胜美梦●7黄1红仅换来一个进球

  

90分钟过后,德国才等来3分

  激烈的拼抢终于换来德国队所渴望的两连胜。

  

90分钟过后,德国才等来3分

  作为德国国家队队长,巴拉克的及时复出自然是一个利好消息。但今晨,巴拉克并没有体现出作为领袖的价值,反而因动作过大而吃到一张黄牌,和裁判的争执更是显得毫无意义。

  在揭幕战为球迷奉上了一场进球大战后,德国队在多特蒙德迎来了巴拉克的复出,首场比赛丢了两球的莱曼也继续担任首发。不过面对首轮两球不敌厄瓜多尔的波兰,德国队并未能迎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

  本报讯今晨,德国队在本届

世界杯小组赛的第二场演出中,以1比0战胜老邻居波兰。

  比赛开始后,双方都很快进入了角色。第8分钟,波兰队9号茹拉夫斯基的射门偏软被莱曼得到。第10分钟,首次露面的巴拉克下底妙传克洛泽,后者的攻门被对方门将得到,这也是德国队开场后的第一次有威胁的攻击。

  第40分钟,波多尔斯基在禁区内摆脱对方后卫将球传到禁区外,迎头赶上的施魏因施泰格一脚远射将球打高。

  5分钟,拉姆与队友的几次传接球后将球传入禁区,波多尔斯基的一脚低射稍稍偏出。

  上半时0比0让德国人多少有些失望,下半场开局便加强了进攻:5分钟内,巴拉克便有两次头球攻门,但都没有得手。

  在一直打不开局面时,克林斯曼连续换人加强进攻。但急躁的情绪影响了他们的进攻质量,反而是奥东科尔和梅策尔德连续吃到黄牌。

  第77分钟,波兰门将有如神助,接连扑出了德国队的三次有威胁的攻门。

  最后时刻,不甘心平局收场的德国队展开了更猛烈的进攻,虽然克洛泽的射门被横梁拒之门外,但补时阶段,诺伊维尔的进球还是让东道主笑到了最后。此役落败后,波兰晋级16强的希望基本破灭。(张剑峰)

  ■徐阳夜评★

  没人能顶替13号的地位

  走过风言风语后,巴拉克又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

  尽管德国队在没有人上场的情况下可以战胜哥斯达黎加,但仍然没有人能够替代他的领袖地位,比赛中他还是最强悍的球员。

  波兰不是哥斯达黎加,不会让东道主轻易取胜。他们第一场比赛0比2不敌厄瓜多尔,但并不证明没有同德国队对抗的实力。从场面上看,波兰的表现不逊于德国。

  客队主帅亚纳斯深谙“跑动出机会”的原则,战术布置非常成功。这是他们在比赛中没有劣势的根本原因之所在。波兰队与德国都是442,在更多时候拼的就是精神和意志。

  上半场,德国队左路相当成功。一方面得益于拉姆的全面技术和超强能力,另外一方面施魏因施泰格经常往里切也使拉姆有了更广阔的空间。右路施奈德和弗雷德里希的战术配合方面似乎有些不够协调,这也是下半场一开始克林斯曼让施魏因施泰格和施奈德做了暂时换位的原因。

  总体上看,这场比赛并没有过多出彩的地方,两队无论是球员身体素质还是球队的战术思路都有相似之处。而且,德国队中路防守上的缺陷使巴拉克不敢过多压上进攻多少减弱了本队的进攻威胁。

  下半场13分钟巴拉克得到了一张黄牌,表明他多少有些急躁。不过,对于一个刚从伤病中恢复过来的球员,且又是他的第一场比赛,不要要求太高。

  采写/本报记者 张磊

  

90分钟过后,德国才等来3分

  

90分钟过后,德国才等来3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